Top

西安限行3天 期间劝返、纠正、警告"违限"4771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19 06:49:52 编辑:刘超 作者:李小博 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2016年11月18日,西安市雁翔路,一辆外地牌照尾号为“3”的限号车正在路上行驶。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过去的一周,因为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有4天对机动车采取了禁限行措施,而禁限行措施也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对此,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坚持宣传、教育、引导为先,并通过严格执法来督促极少数车主自觉遵守禁限行规定。

  市民支持限行、拼车出行

  因为实行禁限行措施,市民刘先生和同事黄先生的车辆分别有一天被限行,于是他俩轮换着拼车出行。

  “明显感觉到交通顺畅多了,看来不少车主自觉遵守了限行规定。这样也好,少开车减少了空气的污染,同时交通也顺畅了,这是个一举多得的措施。”刘先生说,尽管在路上还能看到个别限行车辆上路,但毕竟是极少数。“希望每一个市民都能遵守限行规定,不要为了自己的方便而影响别人的身体健康,这样对严格遵守限行规定的车主也不公平。”有部分网友建议把禁限行措施常态化持续下去。“支持长期限号,既减少了尾气排放,也让城市交通顺畅不少”,“如果说每周只需要一天不开车就能不堵车,为什么不长期限行呢”?市民冯先生很认可网友的说法,“如果限行措施常态化地持续下去,治污减霾和缓堵可以同步进行,其实就是牺牲少部分的利益来换来整个城市的美好。”

  城区车流量减少了三四成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数据监测,禁限行期间城区车流量明显减少了三四成,说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但也的确存在极少数车主不自觉遵守禁限行规定的行为,对此,交警部门也采取了街面巡查劝返、纠正的措施。11月15日至17日,共计劝返、纠正、警告违反限行规定车辆4771例。

  该负责人介绍,机动车禁限行工作启动以来,西安交警按照依法依规管理,循序渐进实施的要求,前期把宣传、教育、引导作为重点。“随着此项工作的逐步开展,西安交警将继续坚持宣传、教育、引导为先,并在此基础上通过严格执法来督促极少数车主自觉遵守禁限行规定,确保重污染天气机动车禁限行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该负责人说。

  郊县是“违限”车辆出没重灾区

  11月17日开始,西安交警强化街面巡查,对违法限行规定的驾驶员现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11月18日被限行的尾号为3和8,但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仍有部分尾号为3、8的车辆上路行驶,而郊县是“违限”车辆出没重灾区。

  18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西三环见到两辆“违限”车辆。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城南雁引路上发现“违限”车辆比城区要多很多,尤其进入长安区大兆、引镇辖区,路上经常有尾号为3和8的车辆通过。据不完全统计,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记者在路上见到20多辆“违限”车辆。

  下午3时30分许,记者在西安市曲江大道与西影路十字观察了30分钟,没有看到一辆限号车辆上路行驶。下午4时20分许,记者来到小寨十字人行天桥上,同样停留了半个小时,未见有限号车辆违规上路。下午5时2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钟楼盘道观察了1个小时,只发现了一辆“违限”车辆。随后记者来到西华门十字,并未发现有限号车辆通过。在北大街十字观察的1小时内发现3辆限号车辆,其中一辆为甘肃牌照。

  按照规定,双休日西安市将不实行限行,下周是否继续执行,将视天气状况而定。 摄影 黄利健

  咸阳限行首日 半日300多辆车被劝返无一处罚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薛望)11月18日是咸阳首次在城区内限行,半天有300多辆“违限”车辆进入限行路段,不过全部听劝返回,无一人被处罚。11月18日早上,经过咸兴路口、陈杨寨转盘、渭城桥、人民路等咸阳城区主要路口的司机会发现,路边有一个写有重污染天气、当日限行尾号为“3”和“8”、市城区范围等重要提示的牌子。

  “请靠边停。”18日上午9时许,一辆陕B牌照尾号为“3”的轿车刚进入一号桥北,就被执勤交警指示靠边停车。交警一边让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一边告知,“今天是咸阳第一次限行,限行的尾号是3和8,外地来的车辆同样限行,因为你是第一次,我们不做处罚,您走前面最近的出口掉头驶离。”

  经粗略统计,短短半个小时时间里,有10多辆尾号为“3”和“8”的车辆开入限行路段。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教导员王永潮介绍,由于前期作了大量宣传,咸阳限行首日并未出现“混乱”“无序”情况。截至下午2时,共发现300多辆“违限”车辆,其中一半以上是外地牌照。面对交警劝说、教育,这些司机均能及时纠正行为。记者 李小博 张成龙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车辆 违限 尾号 3 车主 8 交警部门 重污染 车流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