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职业主播近半是90后 北上广深职业主播占23%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6-11-20 13:19:03
[摘要]近日西安有网络主播被欠薪引发关注,网络主播行业也让不少市民开始关注。

\

近日西安有网络主播被欠薪引发关注,网络主播行业也让不少市民开始关注。11月20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一份调查显示,从地域分布看,东北等地主播较多,西安等二线城市相对较少。

\

网络主播指的是在网上做视频直播的年轻人,以女性居多。一份报告数据显示,网络主播的男女比例为36:64。一份网络主播报告数据显示,主播人数分布最多的前15个城市中,北京上海霸占了前两名,可能跟东北一些年轻人能歌善舞才艺突出有关,前15个城市中,东三省城市的主播人数占这份榜单总人数的比例为16%,为人数最多的区域。从地域范围看,北上广深的职业主播占23%,西安等二线省会城市的占32%,三四线城市占30%,其他城市的15%。从年龄看,职业主播近一半的人来自于90~95年这一年龄段,在校大学生为主播的主力军。90~95年龄段主播占比48%,95后占比18%。

\

无任务底薪+提成+奖金 周结算,真以为网络主播容易?没那么简单,网络主播的主要收入来源有两方面,直播打赏分成和广告合作分成。网上那些流传的高薪,只是金字塔顶端的少数网红主播。

\

目前网络主播主要分三类,大部分以礼物打赏分收入为主,月入1万+的有,但比较少,有不少每月只有几千元,重点看个人。第一类是签约主播,是平台的支柱和重点培养对象,收入为底薪+礼物打赏分成,一般平台和主播礼物7:3分成;还有就是经纪公司主播,主播抱团取暖,在各直播平台之间流动,每天分不同时段在多个平台直播;另外,是素人直播,也就是普通个人主动参与平台直播,这部分数量最多、流动性也大,收入最低。直播行业吸金,但泡沫也大。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主播 北上广深

上一篇:打工妇女捡到千元钱包交给警察 做好事不留名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