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下雪了!西安迎今冬首场雪 降温8-10℃雾霾消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2 06:36:0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场雪要比往年来得早 来得好

  虽然会降温8℃~10℃

  但景美了 空气净了

  今天不限行 心情也美美的

  昨日下午,西安下雨了,强降水、降温过程拉开了帷幕。这是我省今年来最强的一次降温过程,全省都会出现降雪、降温,陕南东部有暴雪。西安今天迎来今冬首场雪。

  >>西安可能降温8~10℃

  随着冷空气到来,将造成我省强烈的大风、降水、降温天气过程,雾霾天气将得到缓解。陕西省气象台、西安市气象台昨日下午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1日至23日,日平均气温榆林、延安下降10~12℃并伴有6级左右偏北风,铜川、宝鸡、咸阳、杨凌、西安、渭南、商洛、汉中、安康下降8~10℃。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和24日凌晨,最低气温榆林-12~-10℃、延安-9~-7℃、铜川、宝鸡北部、咸阳北部-5~-3℃、宝鸡南部、咸阳南部、杨凌、西安、渭南、商洛-2~0℃、汉中、安康0~2℃。

  >>入冬来最强的一次降温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天气过程是今年入冬以来本市最强的一次降温过程。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减弱消散。

  针对明显雨雪和吹风天气,公众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多日雾霾之后,降雪里面的灰尘会比较多,不是那么洁净,大家外出最好带伞,避免雪直接接触皮肤。

  >>第一场雪 比往年早点

  资料显示,10多年来,西安每个冬季的初雪大多在12月,仅有2009年的首场雪下得比较早,出现在11月11日。今天如果下雪,也算是来得比较早的。

  受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国多地迎来初雪,一些省区市进入“速冻模式”。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还将进一步“大举南下”,南方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甚至超过16℃。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宁峰 陈伟

  Ⅲ级响应降为Ⅳ级 今日限行解除

  昨日下午1时起,随着冷空气到来,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已逐步好转,截止下午5时,西安空气污染程度已降至轻度污染范围。经环保、气象部门会商分析,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48小时西安扩散条件将进一步好转,环境空气质量将维持在轻度污染至良之间。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稿)》规定,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2016年11月21日晚6时起,将西安市空气重污染Ⅲ级响应降为Ⅳ级。各成员单位将根据职责分工按照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组织开展相关应急响应工作。

  与此同时,车辆限行应急响应措施于11月22日零时起解除。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雨夹雪 -2~4℃

  明天 多云转晴天 -2~4℃

  后天 阴 -1~3℃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初雪 雾霾 降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