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东五路一小区旧房改造 马桶拆一个月没装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2 07:01:10 编辑:王玮玮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kpfk8p8.jpg

  这么冷的天,没有水,马桶拆了又没有重新安装,住户王先生的郁闷不止一点点。

  没马桶没水

  住户有家没法住

  王先生是西安市东五路一号楼的住户,这栋楼在西安首批改造的老旧公房范围之内。9月份,施工队入驻,开始对整栋楼的外墙进行粉刷。10月底,开始对室内的水路进行改造,“我家的马桶就是10月底被拆除了,可至今都没有装上,上下水也掐断了,吃水也得到楼底下去提。”

  王先生说,本来想着马桶拆除了,凑合几天就能给安装上了,可到了现在,都没见动静,“距离小区最近的公共厕所也在几百米外,白天还好说,到了晚上,实在不方便。你看,大家的粪便都没地方倒,有的就倒在院子里。”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工人正在外墙施工,八单元的一住户家里的卫生间,地面刚刚找平,“室内没水,也没马桶,我这段时间就没在家里住,基本的生活条件都不具备么,咋住啊?去问施工队,想知道什么时候能装上马桶,也没有回音”,住户说,旧房改造是好事,大家都支持,可也得有个期限吧。

  负责小区改造的西安市第二住宅建筑公司施工队周姓负责人说,因为最近天气比较冷,地平凝固时间较慢,另外,有时候一道工序进行的时候,找不见住户,所以影响了进度,“我们都是每个单元统一施工的,这栋楼预计12月10日全部改造结束,希望住户们再多一些理解。”

  该小区共有150多户涉及老旧公房改造。

  西安改造26处老旧小区

  工期6个月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了解到,今年,西安市将房管部门直管的老旧公房小区作为一项“应急工程”列入了改造计划,首批改造涉及老旧小区26处,占了房管部门直管小区的一半,整个改造计划工期预计6个月。此次公房改造共涉及朱雀东坊南区、龙首南路东区、东元西路35号等设施老、环境差的院落,总建筑面积248546米,将改造公房5020套。

  改造包括基础配套设施等六大方面。在建筑楼体整新方面,更换楼顶防水层,加设保温层,以有效解决屋顶防水及保温问题;还要粉刷外墙、更新落水管、烟道改造、防护网增设等。楼内改造工程包括给排水、强弱电、供气管网等更新改造。楼道内要粉刷墙壁、更新楼道公共部位破损楼梯扶手、更换楼道灯、楼道门窗、单元门等。门窗更换工程包括安装单元防盗门,对原有室内木窗、钢窗,统一更换为保温门窗,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同时,对具备条件的小区铺设燃气管道,将燃气输送到户。

  在道路改造工程中,将维修小区内破损的通行道路和庭院园林步道,做到无裸露地面,路面平整通畅,边石整齐,雨、雪天气无积水,人员车辆通行无障碍。管网改造工程包括维修给水、排水、供热管线,对破损管线进行更换;改造建设管线检查井,疏通庭院内窨井、下水井、化粪池等。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旧房改造 老旧小区 马桶 住户 公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