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五年来首发暴雪黄色预警 12天雾霾一吹而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3 06:35:1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2日下午4时许,西安市咸宁西路一家属院内,刚刚修好的小区绿地被一场大雪铺上了白色的地摊,刚刚放学的孩子从上面跑过。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影报道

  >>数据

  昨日西安一医院

  6小时接诊90名摔伤患者

  >>提醒

  路面湿滑尽量不骑自行车、电动车

  >>提醒

  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若自驾出行,要注意车速平稳

  不随意变更车道

  避免急踩制动、急打方向

  与前车保持更大的安全距离

  昨日,“小雪”节气,西安城区和周边迎来首场雪。这场雪来势汹汹,下了一整天,达到“暴雪”级别。

  这场西安市民期盼已久的大雪不负众望,赶走了雾霾,净化了空气,带来了一个银装素裹的美丽新世界。

  西安昨日最低气温-1.2℃

  统计显示,昨日我省延安地区南部、关中、陕南普遍下雪。截至下午3时,雪下得比较大的地方在咸阳、西安、渭南、商洛、汉中、安康等地,降水量在3-15毫米,最大降水量为西安,达到12.3毫米。

  积雪厚度最大在华山,达到8厘米,关中东部其余地方普遍在3-6厘米,按照降水量计算,西安昨天的雪量为“暴雪”了。

  今年的初雪来得比较早,不过也不算最早,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介绍说,西安初雪出现的最早的时间在1986年,当年10月28日就出现了初雪,降水量为2.4毫米。近十年来,最大降雪出现在2009年11月12日,当日降水量为17.3毫米,比昨天的雪还大。

  受降雪天气及冷空气影响,昨天全省最低气温较前一日大幅下降:陕北大部-14~-4℃,降温4~6℃;关中大部-9~0℃,降温7~9℃;西安城区-1.2℃;陕南大部-3~8℃,降温5~8℃。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8时55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西安地区部分地方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对交通和农牧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据悉,这是西安市近五年来首发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雪 雾霾 黄色预警 降温 云地闪 1986年 层状云 暴雪 郦城 积雪 雾霾 降水量 降雪量 空气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