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合同套内面积162.75m²业主自测133m² 开发商称无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3 08:07:3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的套内建筑面积是162.75平方米,但业主请专业测量机构测量的套内建筑面积只有133平方米。怀疑房屋面积“缩水”,西安市民林先生将开发商起诉至法院。

  业主:

  疑房屋面积“缩水” 状告开发商

  2009年,老林夫妇辗转多家售楼部后,最终选择了位于高陵区马家湾泾渭路旁边的水榭花都小区。

  老林夫妇买的房子是复式结构,位于一层。2009年11月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副本)》显示,买受人为老林的妻子张女士,商品房的基本情况写明:层高3米,建筑面积共179.11平方米,套内建筑面积162.75平方米,公共部位与公用房屋分摊建筑面积16.36平方米,约定2009年12月31日交房。但房屋并没有按时交付。

  老林说,多次去房内查看后,他怀疑房屋面积严重缩水,就要求开发商解决,但一直没有解决。直到2014年3月,他的爱人才在《入伙手续书》上签字收房,随后拿到了《房屋所有权证》。

  “我一直找他们索要房屋质检报告、测量报告,但对方一直未给。”拿到房产证后,老林看到,房产证上的建筑面积同样是179.11平方米。带着诸多疑问,老林希望在高陵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和高陵区房产管理所得到答案,但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不久,老林作为妻子的代理人向高陵区法院提起诉讼,以违反《商品房买卖合同》为由要求开发商办理退房手续并补偿相应损失。

  测量机构:

  套内面积133平方米

  今年11月1日,在老林的房子里,老林拿出一把卷尺再次丈量起来。“开发商给的户型图根本没有尺寸,所以很难计算具体面积。”

  根据老林拿出的专业测量机构出具的图纸,其中一楼不含楼梯区域面积为86.3平方米,底层总面积为46.7平方米。对于图纸中一楼不含楼梯区域,老林解释,“不知道房产证上的测量面积是怎么算的,我咨询过专业人士,因为楼梯区域是下空的,如果计算面积只能按照楼梯的投影面积计算。”

  老林认为,或许他找来的测量机构出具的图纸数据有误差,但至少相差不是很大。“如果按照这个面积再加上合同上写的公摊面积16.36平方米,也才不到150平方米。”

  根据老林的了解,商品房在办理房产证之前肯定会有专业测量机构进行测量,不知道为什么房产证上的面积和开发商是一样的?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所有权证 业主 房屋面积 老林 房屋平面图 面积误差 面积计算 面积测量 房屋质量 商品房买卖合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