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多地迎今冬第一场雪 明天寒潮结束气温回升

社会新闻 荆楚网 作者:曾莉 2016-11-23 08:41:47
[摘要]图为:昨日,襄阳街头,市民“全副武装”御寒。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救助服务,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为:昨日,襄阳街头,市民“全副武装”御寒。﹙视界网谢勇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昨迎“小雪”节气,我省多地迎来下半年首场降雪,一夜之间降温12℃。今天大部分地区雨雪渐止,但温度会进一步下降,高温仅0℃-3℃,北部低温-4℃--2℃、南部-1℃-1℃,早上可能会有路面结冰情况,应注意防范。

监测资料显示,昨晨8时,我省中东部和西北部地区气温较前天同一时次普遍下降了9℃—12℃,武汉、襄阳、随州、孝感、荆门以及黄冈和十堰的部分地区气温均下降至5℃以下。全省风力也很强劲,多地有7级以上大风,麻城出现8级大风,荆门甚至出现10级大风。

昨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出现小雨。随着气温下降,鄂西北由小雨转为中到大雪,江汉平原北部则由小雨转为雨夹雪。晚上降雪范围进一步扩大,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北部阴天出现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雪;南部局部地区出现冻雨。

好在这次寒潮持续时间不长。今天全省大部地区雨雪逐渐停止,转为阴天;明天降水结束,全省都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会有5℃左右回升,未来一段时间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介绍,自上世纪90年代全球变暖以来,如此强度的冷空气在历史同期较为罕见。

相关报道:

2016下半年首轮寒潮来袭,昨日气温陡降

我省高速公路通行基本正常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峰、通讯员陈阳春、赵广亮)昨日,省交通厅下发《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交通系统加强应急值守管理,确保全省交通运输畅通、安全。截至昨日22时,除临时关闭入口的路段外,省内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未发生大规模、长时间拥堵、滞留事件。

寒潮来临,京珠高速管理处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在“鄂北联动”微信群实时发布巡查路况视频及温度情况,养护、路政和高警各区域负责人员点对点信息联勤联动,提升信息传导及时性和准确性。

黄黄高速管理处成立应急保畅突击队,加强联合巡查、错时巡查,形成管控合力,消除安全“盲点”。

鄂西高速管理处排查大中型桥梁、隧道涵洞、高边坡、隔离栅、交通标志牌等基础设施,对重点部位提前存放融雪剂、砂子、除雪工具等应急物资,同时在事故多发易发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省高管局提醒司乘人员,驾车行驶需谨记“慢三不”。“慢”:保持低速行驶,保持车距;“三”:一要提前关注路况信息,二要选择正确车道,三要合理使用雾灯、近光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不”:不急起、急转、急刹、急停。

7条高速路段临时关闭入口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呈思、通讯员冯晶晶、李文宣)记者从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获悉,截至昨日20时30分,全省因路面结冰而临时关闭各收费站入口的有6条高速路段。

分别为:G55二广高速黄集至宜城北段;G70福银高速汉口北至十堰东段;G4213麻安高速南漳至长坪段;G4W2许广高速淮河至三里岗段;G59呼北高速歇马至峡口段;S73邓保高速石花至寺坪段。

此外因施工,G50沪渝高速红花套收费站入口临时关闭。省内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昨日,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启动应急指挥机制,要求各地交管部门切实做到气象预警信息早掌握、勤务部署早安排、应急处置措施早落实。各地要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并加强与河南高警部门进行信息沟通与联勤联动,严防因邻省高速公路结冰导致我省车辆长时间滞留。

省民政厅下拨15万件棉衣被

全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

图为:昨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来到武昌火车站地下通道,给流浪人员送来棉衣棉被,并劝说他们去救助站。(记者 梅涛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通讯员通张家翔)21日,省民政厅下拨15万件棉衣(被),支持各地开展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

省民政厅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加强越冬棉衣(被)的采购、储备、发放。对此次下拨的救灾物资,各地要按规定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严格使用范围,让救灾物资尽早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省民政厅近日还印发了《关于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即日起至2017年3月15日,在全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通知》要求:加大街面救助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救助资金、物质到位;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救助服务,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全省 昨日 救助 应急 地区

上一篇:“万米网海”捕鸟系列案续:6名嫌疑人被批捕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