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夫妇游玩迷路 被困深山9小时民警连夜上山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4 08:13:39 编辑: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0日,西安一对夫妇到镇安北阳山游玩,结果由于迷路被困深山。经过民警连夜上山,9个多小时搜寻,次日凌晨3时许,这对夫妇被营救下山,所幸无大碍。这是继11月13日之后,当地民警第二次在北阳山上救助迷路游客。

11月20日17时40分,镇安县公安局西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县公安局110指令称:西安籍游客郭某夫妻俩在北阳山中游玩,没有把握好时间,误入北阳山深处,天黑迷路下不了山,具体地点不详,请求救援。放下电话,民警驾驶警车前往救援,民警途中通过电话与郭某联系得知,其开一辆白色小车并告诉车号和大致停放位置。

民警根据郭某描述情况,大致判断出停车位置,遂通过当地村民确认郭某停车进山的地点是东庄村一组,民警赶到并找到郭某的汽车。4名民警约定以手电光和喊话声为互相联系信号,逐段山坡搜索。就这样,搜寻民警边走边呼喊吆喝,边向空中旋转手电灯光,隔上半个小时打一个电话,通过电话调整和提示郭某夫妇注意呼喊声和灯光位置。

最终,经过9个小时,不间断的搜寻,直到21日凌晨0时20分,民警在石景村山中发现等待救援的郭某夫妻俩,两人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带领这对夫妇安全下山,送到二三十里外的停车地点。民警在此提醒广大自驾游爱好者,镇安县的北阳山是一处未开发的自然景点,盲目进入赏景容易迷路,加之初冬时节大雾等因素影响,进山游玩需谨慎。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相关热词搜索: 迷路 深山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