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水果走出国门 11种水果出口到64国家和地区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1-24 08:53:03 编辑: 作者:张艳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天,记者获悉,今年1-11月份,陕西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出口水果28.72万吨、货值2.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5%、17.9%。据了解,为支持扩大果品出口,该局不断创新监管机制,促进陕西11种水果出口到64个国家和地区,苹果、梨、猕猴桃、葡萄等四种水果获得10个高端国家的出口解禁。

  该局开展病虫害监测和农残普查,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试点和推广工作,指导县乡政府建立有机生态果园。对出口水果采取分类风险管理,建立溯源体系和不合格产品的召回制度,形成质量管理链条,确保质量安全;帮助全省107家注册水果加工企业普遍建立了符合出口标准的采摘、加工、贮存、运输等生产流程,指导出口龙头企业建立产品可追溯体系,支持企业建立内部实验室,对企业实验室检测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和业务培训。

  通过创建洛川、富县、白水苹果、蒲城酥梨、眉县猕猴桃五个国家级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由当地政府和果业主管部门加强鲜果采摘、包装、运输等环节的监管和指导,企业采取“公司+基地+标准化”的模式,确保原料进厂前符合标准,保证整个出口质量安全;组织编写《无公害水果生产与出口检验检疫》、《主要贸易国水果检验检疫法规》、《注册果园病虫检测作业指导书》等资料,编写并翻译了近百万字的陕西水果出口解禁资料和风险评估

  报告,利用“苹果检疫”和“果蔬汁检测”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攻克果品出口方面的技术难题,促进水果扩大出口。

相关热词搜索: 猕猴桃 果品出口 水果加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