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双创公开课西电开讲 邀学子“来云谷打天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1-24 11:14:36 编辑:秦一乔 作者:魏晓飞 赵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活动现场 王飞副主任致辞

  “硬科技就是比高科技还要高的技术,我们要用硬科技改变世界”、“来云谷打天下,这是一个有角度、速度、温度、力度和高度的孵化加速基地”……11月23日,继西安交大站之后,Maker Talks西咸新区双创公开课走进开辟我国IT学科先河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活动中,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向中科创星联席CEO、西科天使创始合伙人李浩,西部云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杨宏涛,80后创业者、蒜泥乐博联合创始人陈渝颁发双创课讲师聘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 李建东致辞

  西电副校长李建东介绍,近年来,西电创新氛围浓厚,蕴育了多个创新团队,涉及智能硬件、移动互联、3D打印等领域。他希望同学们借助此次活动与社会保持紧密联系,在创业的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科创星联席CEO、西科天使创始合伙人李浩

  硬科技是“内家功”

  有创业想法?先干起来!

  硬科技到底是什么?中科创星联席CEO、西科天使创始合伙人李浩在演讲中做了详细阐述,“硬科技理念是具备高门槛的核心技术,难以模仿和山寨,比如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脑科学、光子芯片、新材料等。”

  据介绍,硬科技是互联网的基础,互联网也将牵引硬科技发展。美国科技巨头正全面布局硬科技,包括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万物互联、虚拟现实等。硬科技这门“内家功夫”,将助推中国重返世界之巅。

  “本科大学生没有足够的知识能力,是否无法从事硬科技创业?”面对现场大学生的提问,李浩说,其实,大学生或者年轻创业者是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好载体,在这个过程中初期回报会比较少,需要漫长的沉淀。硬科技坚持做下去后,会呈指数式增长。成功是属于不断付出、追求卓越的人。

  “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有什么忠告?”“先干起来!”李浩直言不讳,如果你不行动,听再多人讲没有多大用,因为创业是实践性非常强的社会活动。现在有很多创业者都觉得自己开始的有点晚了,其实启程早、明白早,留给“后半段”的时间就越多。

西部云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杨宏涛

  西部云谷 云集有志者

  “来云谷打天下,快乐创业”

  大学生创业需要哪些帮助?杨宏涛认为,肥沃的土壤、悉心的培育、充裕的水分、充沛的养料、明媚的阳光缺一不可,只有这样种子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一个很好的点子才能成为市场上的爆款商品。

  众所周知,美国硅谷是创业者的摇篮,在万里之外的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有一个西部云谷,创业氛围同样浓厚。西部云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杨宏涛介绍,西部云谷是第四代科技产业园区、孵化加速基地、创新创业社区,也是一个有角度、速度、温度、力度和高度的地方,全力构建的“5分钟产业生态圈”将为创业者提供房租补贴、创业培训、创业导师咨询、资金支持、知识产权等全方位扶持。

  “西电在信息与电子学科优势明显,培养了柳传志等一大批蜚声海内外的商业巨子,可以说是陕西最具创业基因的高校之一。”杨宏涛向西电学子发出邀请,希望大家“来云谷打天下,快乐创业。”

蒜泥乐博联合创始人 陈渝

  “用一场毕业后的创业致青春”

  只有突破自己,才能进步

  为什么要创业?赚很多钱,当大老板,不听别人指挥,甚至可以睡到自然醒?当然不是!80后创业者、蒜泥乐博联合创始人陈渝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作了题为“用一场毕业后的创业致青春”的分享。陈渝说,创业意味着艰辛的付出,只有突破自己,才能进步。在创业过程中,对困难要有充分的准备,失败了也并非世界末日,这反倒可以为下次成功积累经验。

  眼下,当大部分大学毕业生正奔走于各种招聘会找工作时,讲座现场的西电大四学生林超和他的创业团队目标则很明确——继续创业。林超和同学基于兴趣和一颗“不安份的心”,在数码测评行业经过三年打拼,其品牌“废铁战士”已成长为西安知名的科技媒体,拥有数万粉丝。现在,他们利用品牌影响力,在淘宝做起了二手数码产品生意,且营业额步步攀升。在接受华商记者采访时,林超说,此次活动对有想法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很有帮助,大学生创业有想法不妨先做出来。

  西咸新区双创公开课高校巡讲系列活动以“青春新势力 双创新活力”为主题,由西咸新区、华商报社、华商网联合主办,下一站将走进西安外国语大学。

相关热词搜索: 双创 公开课 西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