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去打二类疫苗缺货?陕西要求逐人登记预约接种时间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11-25 06:54:50
[摘要]从8月份开始,华商报陆续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去社区打乙肝等二类疫苗时被告知没货,不能及时完成接种全过程。

从8月份开始,华商报陆续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去社区打乙肝等二类疫苗时被告知没货,不能及时完成接种全过程。


西安市民田先生的家人今年1月在未央区辛家庙街道办服务中心打了乙肝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8月份去打第三针,被告知没有疫苗。田先生担心时间拖得长,前两针失效。

疫苗为何出现短缺,西安市卫计委今年9月份回复华商报称,新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施行后,由于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尚未运行,对二类疫苗的采购、供应影响较大。同时,受山东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影响,部分疫苗生产企业减少了二类疫苗的生产,造成二类疫苗出现暂时性短缺现象。西安市卫计委一直在积极协调处理二类疫苗供应的相关事宜,二类疫苗供应将逐步恢复正常。

针对部分二类疫苗缺货现象,省、西安市卫计委日前要求全省和西安市所有接种单位改进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和质量,尽快解决部分二类疫苗缺货问题,确保二类疫苗接种。

卫计委要求,凡来接种门诊要求接种二类疫苗的接种者,如遇疫苗缺货,接种门诊一律不许推诿,要逐人登记接种需求,预约接种时间,及时进行疫苗采购,确保接种。一旦发现拒绝接种二类疫苗的情况,责成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严格按照有关条例规定给予责任追究。

近期各地应对辖区二类疫苗供应和接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省卫计委将组织省疾控中心和省卫生监督所对各地进行抽查。同时,严格执行过渡期二类疫苗供应政策,并尽快完成省级二类疫苗统一采购。按照新政策要求,省疾控中心于12月20日前完成省级二类疫苗招标和中标结果挂网,确保在2017年1月1日起按照新政策进行二类疫苗采购和供应。

据了解,二类疫苗是指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疫苗,如水痘疫苗、狂犬疫苗、大年龄组乙肝疫苗、流感疫苗、甲肝疫苗、肺炎球菌疫苗、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等。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二类疫苗 缺货 登记

上一篇:陕西省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全覆盖 下一篇:不支付工资逃匿数月 陕西一公司代理人获刑1年罚5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