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神木一煤化工煤炉原煤起火 消防历时5小时灭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5 08:42:29 编辑: 作者:张云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2日凌晨,神木县柠条塔工业园区江泰煤化工公司一20余米高的楼顶煤炉原煤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严重威胁到其他煤炉。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神木中队接警后,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11月22日凌晨4时28分,神木消防中队值班室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称,在神木县柠条塔工业园区江泰煤化工楼顶煤炉原煤发生火灾。接警后,神木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水罐泡沫消防车及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室外温度-15℃,现场楼顶6、7、8号煤炉已经呈猛烈燃烧状态,火势蔓延迅速。经过和煤化工公司相关领导、安全技术人员反复确认,以及消防官兵火情侦查得知,煤炉整体呈一个“凸”字形,上口十分狭窄,下方相对密闭。如果用水、泡沫直接扑救,非但不会有明显效果,还会有一定的爆炸危险。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决定用沙子来覆盖火势。厂区负责人迅速调动三台装载机、一台吊车,直接用吊车将沙子运送至20余米高的着火部位,另一部分员工在消防官兵的掩护下用铁锹覆盖。30分钟后,6号煤炉火势明显得到压制。按照此法,厂区负责人要求参与扑救的员工继续对7、8号煤炉进行沙子覆盖。期间突然传来一声爆炸声,负责掩护的消防官兵迅速查看,发现煤炉自带水蒸气管道爆裂,所幸无人员受伤。

  直到22日上午10时35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6、7、8号煤炉明火全部压制,消防官兵对煤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撤离现场。

华商报记者 张云飞

相关热词搜索: 煤炉 消防官兵 原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