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7批次保健品抽检不合格 多为菌落总数等超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11-27 06:38:34
[摘要]“以后啥保健品我也不会轻易去买了,”枫韵蓝湾小区的王老太太说,“我还要奉劝和我一样‘迷信’保健品的老哥老姐们,得改改老观念了。

\

“如果不是你给我说这事,我还不信呢。”昨日中午,在西安高新开发区枫韵蓝湾小区,七旬王老太太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儿女们劝我少买保健品,我还生气,以为他们舍不得钱。”

据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消息显示,今年全省对保健用品进行了120批次的抽检,其中监督抽检100批次,17批次质量不合格,问题主要是检测出细菌菌落总数、霉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理化指标等项目不合格,已移交稽查部门查处。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省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选购保健品时一定要到大型药店或机构购买,仔细查看保健品的包装上面是否有生产产地、厂商、小蓝帽的批号等,购买前可登录国家食药监总局查询企业产品信息。

“以后啥保健品我也不会轻易去买了,”枫韵蓝湾小区的王老太太说,“我还要奉劝和我一样‘迷信’保健品的老哥老姐们,得改改老观念了。”

华商报记者李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保健品 不合格 超标

上一篇:爱吃锅巴的你注意了 户县"好地猫"豆香锅巴不合格 下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将作为最高法西安巡回法庭永久驻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