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有人冒充银联人员推销POS机骗钱 称想报警随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7 06:58:33 编辑:雷晓娟 作者:卿荣波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af8z0ad.jpg

 

  市场上来了几个推销POS机的,他们推销时的条件很诱人,可交了押金的商户最终遭遇的却是一个貌似甜蜜的陷阱。

  商户反映:缴1800元押金无人上门激活

  李先生是西安锦绣国际商贸城的商户,11月15日下午,店里来了一男一女两人,他们佩戴着一个工牌,男子30多岁,东北口音,说他们是银联的工作人员,专门上门推销移动POS机,商户缴纳1800元押金,三个月内,刷够3万元就可全部返还押金,还可以免2年的手续费。

  男子工牌上显示是银联移动无线POS机专用工作证。男子还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姓郑,黑龙江人,29岁。

  想着自己店里也正好需要一台POS机,李先生动心了。随后,郑某拍摄了李先生的身份证和营业执照,让他填写了移动无线POS机入网申请表,“我交了1800元后,郑某给我留了一台移动POS机,说第二天会有人上门来激活,然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可第二天李先生在店里等了一天也没见谁来激活这台移动POS机。他觉得蹊跷,先是拨打郑某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暂时没有审核通过,让继续等待。又等了一天,仍然没有反应,李先生拨打中国银联客服电话查询,才知道银联根本没有郑某这名员工,这才意识到上当了。

  推销者说:就是骗人的 想报警随便

  李先生随后又多次联系郑某,郑某都让他把POS机邮寄到深圳,重新给换一台,“后来,他又说自己不是银联的,是第三方公司的。公司在南方,西安有办事处,但撤销了。”

  11月24日,华商报记者在李先生的店里看到了那部POS机,POS机标签显示为无线POS终端,侧面张贴的有中国银联的标志。而李先生手持的收据上写着:银联移动无线POS机保证金,三个月后一次性返还,还盖着移动无线POS机专用章。

  华商报记者在市场内了解到,至少有5家商户遭遇类似骗局,过程相似,只是推销者不是同一个人。他们交1800元押金拿到的POS机根本无法使用。再联系推销人员,对方不肯露面。

  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打通郑某电话询问POS机未激活一事,对方称,“就是骗人的,想报警随便报吧!”

  银联提醒:来路不明POS机存在复制银行卡信息风险

  2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中国银联陕西省分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合法认证的POS机背面有银联认证标识,而李先生店里的POS机未发现这个标识。

  据介绍,近期,银联部门也发现有单位和个人假冒银联骗取商户安装POS机,某些网站还能搜出所谓获得官方授权的“银联POS机”等。这些来路不明的POS机可能经过不法分子改造,存在复制银行卡信息的风险,“建议持卡人擦亮双眼,认准合法认证的POS机,同时,银联作为银行卡组织,负责银行卡跨行转接清算,不生产、不销售、不布放POS机。”工作人员称。

  根据《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收单机构应当对特约商户实行实名制管理,严格审核特约商户的营业执照等证明文件,以及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有效身份证件等申请材料。对于商家来说,办理POS机请务必选择银行或人民银行公布的具有银行卡收单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收单机构,办理周期以各收单机构对商户资质的审核情况决定。华商记者 卿荣波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POS机 银联 人员推销 推销人员 骗钱 移动 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 POS终端 银行卡信息 法定代表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