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古稀老人4个月拿到驾照 他是西安年纪最大驾考生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1-27 07:06:17 编辑:靳聪 作者:范为民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古稀老人成功考取驾照

70岁去旅行不新鲜,70岁学开车,有些少见。家住西安南郊的李先生今年70岁,他就背着老伴和孩子,悄悄去驾校报了名,并且在70岁生日到来4天前,成功考取了驾照。昨天下午,李先生专程来到本报,讲述了自己老来学驾照的故事。记者也了解到,李先生是截至目前西安年纪最大的驾校考生。

古稀老人报名考驾照

这么大年纪,为什么想到要考驾照呢?李先生说:“很简单,两个理由。我多年来爱骑自行车,但现在自行车道越来越少,出行不方便。清明寒食扫墓祭祖路比较远,孩子们上班忙,无法随叫随到,自己不会开车不方便。”

理由很朴实,但考驾照这个愿望,在李先生心中萦绕了几十年。然而一直做老师的他,年轻时上课忙,也没有抽出时间学习。等到退休,想要去考,但老母亲担心不安全执意反对,一向孝顺的他只能默默打消了这个念头。

今年年初去外地旅行,看到同辈老朋友开着孩子的车来接机,老李又萌生了考驾照的想法。回到西安后,他先后去多家驾校咨询,但均因为年龄临界被拒绝,直到今年6月,他无意间与张升云教练相遇,聊起了自己的学车梦。有着40多年驾龄、年过六旬的张教练,被老李打动,主动帮他联系了驾校,成功报了名。

背水一战赛过年轻人

考虑到自己眼看就要70岁了,抱着背水一战的念头,老李把考驾照当成高考来准备,仅仅复习6天就以99分的成绩顺利考过了科目一,这不仅让张教练、更让一起考试的年轻学员们都吃了一惊。

此后的每一天,老李都悄悄守着自己的手机,只要教练叫去学车,挂了电话他立刻找个理由出了门。老李说:“怕老伴担心,最开始不敢给她说,后来不想骗她,才悄悄告诉她。”

就这样,老李飞快地通过了科目二,终于约上科目三考试,然而第一次却不小心碰了杆。老李说:“盛夏三伏我练了好多次,原本以为能一次考过,谁料科三成了我的拦路虎。”

但他并没有气馁,迅速联系教练,再次准备考试,终于成功通过。而此时,距离老李的70岁生日越来越近了。老李说:“当时教练都替我着急,担心我准备科四时间不够,但我看了模拟题后就有信心了。咱教了一辈子书,理论知识绝对学得快,我用了一天时间准备,一次就考过了。”

希望给家人一个惊喜

成功完成了考试,终于在今年10月17日拿到了驾照,而此时距离老李的70岁生日仅差4天。拿到驾照后,老李走哪都带着自己“实习”的牌子,在朋友的陪伴下他先后开车去了周至、楼观台。11月3日,在学生的陪伴下他到了杭州,当天的杭州下着雨,女儿开着车匆匆来接他,他主动拿出自己的实习牌子,贴在女儿车上,对她说:“我开车,你看看我表现。”昨天,老李开心地告诉记者:“我成功了,女儿觉得不可思议。”

如今,拿到驾照的老李,再三拜托记者不要透露他的名字。因为他还筹备着一个小惊喜。老李说:“我讲出自己学驾照的故事,一方面是给同龄人一个鼓励,另一方面也想对在我考驾照这件事上,所有帮过我的人说声谢谢。现在除了女儿,家里人还不知道我已经拿到驾照的事情,我也筹备了一个小惊喜,已经和学生约好了,等到明年春天,我要开车带全家人去踏青。”

相关热词搜索: 考驾照 教练 考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