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椰果蒟蒻仙草 甜品店里卖的这些东西到底是啥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1-28 07:08:4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甜品店里总是有很多名字很奇怪的食物,什么椰果、西米、仙草之类。那么这些食材的来历是什么呢?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这可是一定要弄清楚的。

  椰果

  椰果其实并不是椰子直接产出来的,而是椰子水经过一种细菌发酵的产物。

  椰子的外果皮是最外面那层光滑绿色的薄皮,里面能作为椰棕的高度纤维化结构就是中果皮,而最里面那层骨质的硬壳则是内果皮。椰子的种皮很薄,紧贴着内果皮。因此当我们剖开一颗椰子时,我们同时剖开的是果皮和里面的种子,直接露出了种子里的胚乳。

  椰子的胚乳有两种形态,外侧一层是白色的固体胚乳,也就是平常说的椰肉,像椰丝、椰蓉、椰奶等都是用这种固体胚乳加工而成的,而内侧空腔里充盈着的是一般被称为“椰子水”的液体胚乳,也就是椰子里可以直接用吸管喝的部分,制作椰果的原材料就是这东西。

  蒟蒻

  蒟蒻果冻,这算是魔芋的一种很别致的吃法吧,大多数时候我们用它来烧菜……

  蒟蒻(jǔruò)这东西看着像果冻,吃着很有韧性,名字似乎很有韵味,其实它跟我们非常熟悉的7-11好炖里的魔芋丝有着同一个来源——魔芋。

  魔芋是天南星科的植物,用来食用的部分是地下的块茎。魔芋块茎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和魔芋多糖,魔芋多糖就是让蒟蒻富有弹性的物质。

  和椰果一样,魔芋也是如今时兴的减肥食品。可是千万别拿着块茎就啃,天南星科的植物几乎都是毒物,魔芋也不例外。在食用魔芋时必须经过研磨、蒸煮、洗涤等加工方法,加工好的魔芋粉再加入石灰就可以凝固成类似果冻的样子。

相关热词搜索: 椰果 蒟蒻 仙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