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66路公交车让人真暖心 冬天还配上了棉垫子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1-28 08:10:34 编辑:曹静 作者:赵丽莉 郑伊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铺着棉垫子的座椅

  “这辆公交车上不但有棉垫子、呕吐三件套,还有没充气的气球,这些服务细节太令人感动了。”昨天,市民王女士反映说,乘坐266路公交车时公交司机的暖心行动让人充满了正能量。

  昨天,走上公交六公司邓愿良驾驶的266路公交车,车上老人专座上铺上了棉坐垫,“老人一般都怕冷,天冷了,主要是想给他们更多温暖,让车上有种家的温馨。”邓愿良说,因为不会网购,这些垫子都是徒弟陈莎莎精心挑选的。“师傅一直很认真,让我也变得认真起来。”陈莎莎说。

  “我在车上还准备了一些气球。”邓愿良说。原来,国庆节期间,他在行车中遇到很多带孩子拿氢气球上车的乘客。因为氢气球严禁带上车,很多孩子不得已丢掉后,坐在车上都泪汪汪的,碰到不愿意配合的乘客,还要不停耐心解释。后来,他就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准备一些还没有充气的气球,送给小乘客。

  记者发现,这辆车上还有一个宝贝“呕吐三件套”。266路公交车换新车后,因为密封性太好,今年五六月份,很多驾驶员反映晕车乘客增多,很多人来不及就只能吐在车上。这时,邓愿良建议大家在车上准备一点儿塑料袋,他自己也身体力行,积极用耳麦宣传,“如果有哪位乘客感觉不舒服,车上有袋子。”最近,当他碰上一次乘客呕吐的事后,他发现,塑料袋并不是那么万全,“吐完要漱口啊,还需要纸巾擦嘴。”从此,他的“呕吐三件套”就应运而生,塑料袋、水和纸一样都不少。虽然至今只有四五个乘客用过“三件套”,但乘客眼里温暖的感谢之情,却让他一直难忘。

  “踏踏实实做点事,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西安公交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邓愿良做的事情虽小,但“小细节”却彰显出“大服务”,让公交服务更温暖人心。

  文/图贺雪首席记者赵丽莉记者郑伊琛

相关热词搜索: 三件套 公交车 乘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