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年“网络法规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启动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6-11-28 22:02:06 编辑:刘超 作者:张硕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网络法规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启动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张硕)11月28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和团省委共同主办的2016年“网络法规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文理学院启动。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智军,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委普法办副主任师建平,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等出席启动仪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主持。活动向全省百所高校和百万大学生发出了“自觉学习网络法规,争做遵法守法好网民”的倡议书。与会领导和各高校代表积极响应倡议并签名。延安大学和陕西理工大学作为分会场同期开展“网络法规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孙琳主任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陕西省落实中央网信办《网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一项重要活动。当前,网络舆论主流是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逐渐清朗,但校园网络仍存在一些矫情、饶舌的词语,不雅、低俗的词汇,存在着伪科学、信谣传谣,甚至还有网络诈骗、色情、暴力等信息毒瘤,这些现象与校园的精神内涵、文明素养和文化氛围极不适应。面对网上舆论雾霾和精神垃圾,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师生有责任、有义务高举道德旗帜,拿起法律武器,主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维护我们个人信息安全和人身权益。他强调,举办这次网络法治宣传活动,就是要支持鼓励大学殿堂的师生们,为全社会带个好头,做个标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净化网络空间中当主体、扮主角、做主人,争做中国好网民的践行者、开拓者,让校园网络文明、网络文化蔚然成风,滋养人心、教化于物。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智军和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委普法办副主任师建平围绕“网络法规进校园”主题,就做好青少年、特别是大学生网络普法工作,树立法治意识,加强高校网络法制宣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网络法规进校园活动后,省委、省政府还将出台《陕西省关于加强高校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意见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重点在营造清朗文明的校园网络空间、形成学法守法的法治网络氛围、增强网络舆论的主动权话语权、实施青年学生的中国好网民工程、推进先进优秀的网络文化进校园、建立健全长效的校园网络管理机制等六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热词搜索: 进校园 校园网络 网络舆论 网络文明 西安文理学院 网络诈骗 网络文化 网络空间 省委网 高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