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澄城两办案人员殉职 千余人送别姚华成、罗小刚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6-11-29 07:42:33
[摘要]11月22日,澄城县公安局交道派出所民警姚华成、辅警罗小刚在办案开车返回途中发生车祸,二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

  11月22日,澄城县公安局交道派出所民警姚华成、辅警罗小刚在办案开车返回途中发生车祸,二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26日上午,两人的追悼会在澄城县殡仪馆举行,千余人参加。

  11月22日早晨,澄城县还下着雪,姚华成和罗小刚准备冒雪去澄城县公安局和澄城县检察院办理一起诈骗案。澄城县公安局交道派出所所长杨晓军对二人说,下雪可以缓一缓再去。姚华成说:“要赶时间,后面还有其他案子要办。”当日上午,在澄城县检察院,姚华成还碰到了警校同学、前同事陈宁军,陈宁军邀请姚华成中午一起吃饭,姚华成因为要赶回所里办公而拒绝了。返回途中,不料发生车祸。

  11月26日上午,澄城县殡仪馆内庄严肃穆、鲜花静哀。姚华成、罗小刚的遗像悬挂在院子中央,遗像两侧是“尘未洗业未竟乡雨念忠诚,亲难离民难舍恒志向和谐”的挽联。馆内两侧摆满了姚华成、罗小刚亲人、同事、好友送来的花圈。在殡仪厅内,姚华成、罗小刚的遗像两侧挽联“立业警营甘做古徴卫士,扎根基层书写爱民情怀”是对二人的真实写照。

  上午9时30分,追悼会开始,现场哀乐低回,气氛沉重,全体默哀三分钟后,澄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介绍了姚华成和罗小刚的生平事迹。姚华成曾多次获得“十佳民警”、“优秀民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罗小刚一直热爱公安事业,不计名利,辅警的工资每月仅有1500元,为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一直留守派出所工作。

  “《平淡坚守亦是繁华灿烂,用忠诚与奉献铸就不朽的警魂》,这是姚华成生前《讲好民警身边故事的标题》,可还未等材料上交,姚华成同志就匆匆地走了。”薛水镜说,姚华成、罗小刚虽然走了,但他们的事迹将永远铭刻在大家心中。

华商报记者 康菲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姚华成 罗小刚 澄城县 民警

上一篇: 渭南夫妇3年高龄补贴莫名被取走 家人均称没取过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