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夫妇3年高龄补贴莫名被取走 家人均称没取过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6-11-28 06:46:02
[摘要]信用社工作人员称,对于这种情况,他们也不知怎么回事,建议报警,之后他们会配合警方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查明取钱者身份。

  大荔七旬夫妇俩近3年的高龄补贴,打到财政惠民补贴卡上后竟没了,家人均称没有取过,账户明细显示这些钱不是从自动取款机被取走,就是从柜台被取现。

  11月25日,大荔居民李先生反映,从2014年至今,父母的老龄补贴都打到了财政惠民补贴账户上,一直没取过。今年11月20日,他去当地的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伯士信用社取母亲卡上的钱时,却发现账户上只有不到2元。随后,查询父亲卡上的钱,发现也被取走了。

  “我父母都70多岁了,平时行动不便,所以也没取过这些钱。”李先生说,他回家也问了父母,包括姐姐等亲属,都说没取过。更令人费解的是,父母二人的财政惠民补贴卡一直都在家里放着,不知道钱咋就没了。

  当日,李先生的母亲到信用社查询补贴卡的交易明细,记录显示,从2014年开始至今,该账户共6次收到高龄补贴,每次300元,但这些钱均已被取现,取款方式为4次ATM、2次续取(即通过柜台取钱)。据了解,70到79岁的老人每月可以享受50元高龄补贴,每半年发放一次。

  信用社工作人员称,对于这种情况,他们也不知怎么回事,建议报警,之后他们会配合警方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查明取钱者身份。

  对此,大荔县公安局朝邑派出所一名民警分析称,如果两张卡被复制,那李先生父母持有的卡应该已无法使用,但事实是仍可正常办理相关业务。如果李先生确已排除自己家人及亲属将钱取走的可能,民警会协助进行调查。同时,建议李先生的父母尽快将补贴卡的密码更改,防止再次被盗刷。

  11月27日,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准备带父母去信用社更改密码,同时请求民警协助调查。 华商记者 卫楠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补贴 取走 取钱

上一篇:潼关县环卫工上班时被撞伤 单位称不负担医药费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