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丈八街办6000多户居民申请煤改气补贴 却被告知不符合条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7 22:17: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去年8月,杨先生花9000多元给家中添置了一台天然气壁挂炉。三次到社区和街办咨询“煤改气”补贴,却被告知不符合条件。据了解,杨先生所在的雁塔区丈八街办有6000多户申请“煤改气”补贴,但最终因为同样的原因无法领取补贴。

  为申请补贴 8旬老人三次去社区街办咨询

  80岁的杨先生住在雁塔区丈八街道南窑头社区,两室一厅约80平米。2003年入住后一直烧煤取暖,用过蜂窝煤炉,也用过土暖气炉。去年8月,杨先生给家里买了一台天然气壁挂炉,加上安装费共计9000多元,又买了2000立方米天然气。去年冬天,家中采暖改为天然气供暖。

  去年11月,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西安市铁腕治霾财政奖补办法》,提到对参与实施铁腕治霾治理的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和驻西安部队等,按照相应的补助标准给予补助。对天然气管网覆盖到的区域,鼓励城乡居民使用天然气替代散煤。对实施“煤改气”的城乡居民,给予每户一次性补助不超过3000元。

  杨先生先后两次去社区街办咨询,8月7日下午再次前往社区街办。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我和其他居民去南窑头社区居委会申请“煤改气”登记,拿着发票凭据交到社区,社区也不收,说已经登记过了。再后来说不符合政策,原因是我们小区已经通了天然气。之前政府没有限制用煤,但去年有要求后,我们也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支持铁腕治霾,“煤改气”了,怎么就拿不到补贴呢?”

相关热词搜索: 壁挂炉 煤改气 补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