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俩男子报假警勒索游艺厅 1张银行卡流水入账19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9 15:56: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勒索财钱,两名男子不惜虚构情节、虚报假警,其中仅对一娱乐场所三天里集中报警50多次,最终被莲湖警方识破,从而侦查发现,该团伙在全国不少地区都干过同样的事情,敲诈勒索高达20余万元。

  今年10月份以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连续接到110报警和涉警舆情投诉,称土门辖区某游艺厅内存在赌博等违法行为。11月有三天里,就50多个举报电话,都是举报同一个游艺厅的,最高一天竟多达23次,在民警电话联系报警人核实情况时,还受到了报警人的谩骂侮辱。警方在进行深入调查时,该游艺厅法人反映,他们曾收到一恐吓电话,该人扬言要用煤气罐炸掉游艺厅,并从游艺厅敲诈勒索8000元人民币。针对相关信息,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土门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用银行卡在ATM机取走8000元,初步获取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多次往来陕西、甘肃、河南、江苏、江西等地,在多地都有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的记录,其金额流动频繁,往来金额较大,具有重大嫌疑。

  11月23日下午17时30分许,在西安市太华路某超市附近,专案组民警将准备对太华路一游艺厅实施敲诈勒索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3岁,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人)、孟某(男,40岁,河南省郑州市邙山区人)对其敲诈勒索游戏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两人还交代,曾在西安市莲湖区、未央区、新城区、雁塔区等多地及多省市多次实施敲诈勒索游艺厅经营者的犯罪活动。经网上比对,犯罪嫌疑人陈某系逃犯,2016年10月份因敲诈勒索他人2万余元人民币,已被江西省上饶警方网上追逃。

\

  据嫌疑人交代,其二人长期流窜作案,居无定所,留宿浴场,以敲诈勒索游艺厅经营者为主,在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媒体报纸等投诉,写匿名信诬告,电话恐吓娱乐行业经营者等多种方式,不停地轮番向派出所、公安指挥中心、市级和省级公安督察部门、公安部、政府热线、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热线等报警,诬告投诉,恐吓威胁……

\

  专案组从其身上现场查获作案用手机4部、银行卡17张、电话黑卡21张、假冒身份证3张、车钥匙型秘拍记录仪1个、给外省某市公安局的敲诈举报信1封、往返全国各地的火车票数十张。其中,该犯罪团伙1张银行卡上流水入账竟高达19.2万元。目前,已落实该团伙在西安敲诈勒索4.3万人民币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孟某已被西安莲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华商记者 苗巧颖/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报假警 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