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红会医院机器人“医生”出动 帮患者重新行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29 16:56: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复杂的脊柱手术对于医疗技术要求非常高,如果是机器人来操作会怎样呢?11月29日,西安市民曹女士在机器人精准的帮助下,很快就能重新行走,这也是西北首例机器人辅助下脊柱手术。

今年50多岁的曹女士总感觉腰腿疼痛,且有腿发麻的症状,后期发展到无法走路,面临瘫痪。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就诊,被诊断为严重的椎体滑脱,急需进行手术,需要在锥体上植入4枚螺钉,为了保证手术的精准,避免神经损伤,医生专门请来严密精巧的“机器人”出动,共同完成手术。

11月29日上午8时30分,患者被推入手术室,根据机器人的定位成功植入4颗螺钉,整个手术进展非常顺利,预计曹女士一周后即可自由行走。

据该院脊柱外科微创病区王晓东主任介绍,脊柱手术是风险很高的手术,临床上病例非常多,有了这种机器人可以进行精细的术前计划和精准的术中定位,手术时可大大减少由于失误而对脊椎周围敏感神经和器官造成的损伤,降低手术风险。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手术患者受益。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红会医院 机器人 医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