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发现神秘天坑群 老陕多了个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1-30 07:11:00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几天陕西汉中因为天坑火了,这里发现了多达49个天坑的天坑群,在数量上位居世界第一,从此陕西也成了天坑这一喀斯特负地形的大户了。

图片1.png

汉中天坑群是在陕西汉中南部秦岭造山带与扬子地块结合部位被发现的,这里不仅有天坑,还有洞穴、峡谷、溶洞、飞瀑、峰丛、洼地等地貌,这些岩溶地貌景观浑然一体。其中地洞河天坑、天悬天坑、圈子崖天坑,坑壁飞瀑直下,地下暗河涌流,洞群相互连通,原始森林茂密,极具神秘感;南郑小南海大佛洞、镇巴三元金珠洞以及其他洞穴中,钟乳石形态各异、绚丽多彩、数量巨大,极具观赏性;回龙沟、白天河、西流河等峡谷,有连绵的悬崖绝壁、飞泻的泉瀑流水、多彩的花草植被,极具游览性。

图片2.png

看来汉中天坑以后是老陕人纳凉避暑首选地了,不过目前汉中天坑还未被开发,大家先不要去探索啦。

既然陕西天坑这么多,不妨来认真说说天坑是什么。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境内 神秘 天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