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快走跑步双杠拉吊环 西安出了个“最强百岁爷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6-12-01 07:52:08
[摘要]快走、跑步、玩单双杠、拉吊环……这些,对于101岁老人杨茂林来说,都不在话下。蓝天白云下,阳光暖暖地洒下来,西安革命公园内,杨茂林被常来这里锻炼身体的人们称为“最强百岁爷爷”。

\

   杨茂林在锻炼身体

  你有没有想过,等你到101岁会是什么样子?

  快走、跑步、玩单双杠、拉吊环……这些,对于101岁老人杨茂林来说,都不在话下。蓝天白云下,阳光暖暖地洒下来,西安革命公园内,杨茂林被常来这里锻炼身体的人们称为“最强百岁爷爷”。

  百岁老人玩单双杠

  昨日上午,西安革命公园内,101岁的杨茂林老人,像往常一样,双手撑起来,双腿跃起,动作熟练。

  玩完双杠,老人休息一下,又拉吊环。之后,沿着公园走了四圈,走的速度,与年轻人不分上下,没有累的迹象。老人笑道,“习惯了!”夏季时,他每天在革命公园锻炼三次,冬季每天两次,每次不少于一个小时。

  途经此处的游人,得知老人的岁数后,啧啧称奇,有的拍照发朋友圈,有的凑上前去询问老人长寿的秘诀,“我爸66岁就走不动了,‘三高’,整天吃药,人家老爷子上百岁了都这么强。”拍照的李女士感叹道。

  从不挑食 多做善事

  “顺其自然,没啥秘诀!”老人笑着说,如果非要说秘诀,那就是,从不挑食,多做善事。

  老人是西安灞桥区新筑杨庄人,3年前老伴去世,生活在西安的儿女们不放心老爷子一人生活在农村,便把他接到了城里,目前住在老二家。老人生活作息很规律,早上六点多起床,白天不午休,坐着打个盹,晚上九点睡觉,晚上起来上一次厕所,白天主要是锻炼身体,活动筋骨,揉揉耳朵。饮食方面,家里做什么吃什么,从不挑食,从不贪食,对肉情有独钟,每日要吃一餐肉(猪肉),喝白开水。正聊着,68岁的二儿子杨双奇来到了公园,看起来丝毫不像年近70岁的人,他笑道,受了父亲的感染。

  98岁时还种地

  三儿子杨秦奇和妻子,也来看老人。“每次来看我爸,都是先来革命公园找他!”杨秦奇说,父亲养育了8个儿女。如今,一家人四世同堂,父亲是家里的宝。

  杨秦奇总结了老人的长寿秘诀是“三气”:正气、胆气和活气。父亲当了几十年的村干部,一身正气,是非分明,之前在老家时,遇到村里有子女不孝顺老人,他就会去劝说。遇到有人掉河、遭电击、掉粪池,他见义勇为。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老人说,“我一共救了6条人命!”

  杨秦奇说,父亲心态很好,一辈子经历过很多事情,但丝毫不影响他对生活的热情。“三不”:从来不惧怕病痛,很乐观;不懒惰,非常勤劳,大半辈子以种地为生,98岁时还种地打粮食,“勤而生财,俭而细长,珍物惜粮,永不铺张”;不代劳,很自立,即使上百岁,洗脚时不让人帮忙,坐下站起来时也不要人搀扶。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传播养生经验,分享快乐活力,让健康、长寿、亲情、和谐走进千家万户。今天起,本报征集老人健康养生秘诀,如果你的亲人或朋友中有70岁以上健康老人,如果您是70岁以上的老人,请拨打本报热线029-965369/82243110,讲述老人的养生故事。

  文/图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革命公园 101岁老人 单双杠

上一篇:艰辛拍摄六年 陕西本土电影《老腔》明日上映 下一篇:刘烨薛之谦岳云鹏等现身古城 粉丝热赞接地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