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日均查处交通违法3万笔 违停超速成主因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12-01 09:16:04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资料图。

随着第五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临近,陕西机动车驾驶人综合服务平台“优驾行”日前对陕西省近三年的交通违法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包含了陕西省交通违法高发路段和高发行为。

作为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手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优驾行”希望通过大数据来提醒广大驾驶员正视自己的不良习惯,共同创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机动车保有量激增 日均查处3万笔违法

近年来,陕西省机动车及驾驶员数量呈现大幅增长。2013年底,陕西省机动车保有量突破600万辆、驾驶人731.1万人;而截止至2016年10月底,陕西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70万辆、驾驶人达1000万人。

交警部门数据显示,从2013年10月至2016年10月,陕西省机动车交通违法总数达4000万笔,在执法力度不断加大的同时,“人工+电子”的双重执法日均查处违法数逾3万笔。

为了减少交通违法、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从2015年开始,陕西交警就在每季度进行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通报;同时,陕西全省在今年7月份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各地市也在不定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等,确保全省交通安全和良好道路秩序。

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违停”行为占榜首

数据表明,在过去三年陕西省机动车高发的十大交通违法行为中,不按规定停车、超速、违反警告标线指示分别位居前三名。

车辆没有按照箭头指示的方向停放;虽然停在车位上却占压了盲道;进了停车场却不放在车位上;在严禁停车道路上停车……这些都是车辆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此,陕西各地市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之一便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如今年4月,西安2000余交警上街开展交通大整顿,一天揪出违停7168例;6月,安康39名车主在人行道违停现象被曝光;而在2015年3月,咸阳交警3天处罚违停260余人次,均有效遏制了该地区乱停放现象蔓延的势头。其他各交警部门也在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促进停车秩序持续好转。

交通出行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及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陕西交警部门希望与驾驶人一起进行交通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使交通参与者真正参与文明交通创建,更好地减少违法、降低交通事故。

相关热词搜索: 日均 交通违法 3万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