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同乡结伙施盗 西安31人盗窃团伙8个月作案数百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1 20:39: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民警手中拿到小偷从自己家里盗走数月之久的手机、电脑后,白先生等失主无不感叹民警的办案神速。自2016年3月首起案件发生以来,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经过9个多月的奋战,成功打掉了一个31人的入室盗窃犯罪团伙,该团伙中28人为同乡,三两结伙,长期在西安入室盗窃,目前,仅警方落实的案件就近百起,查获大量作案工具,追回的现金、手机、电脑、项链等赃款赃物总价值高达70余万元。12月1日,未央警方将部分赃物返还失主。

  入室盗窃案连发,特大盗窃团伙浮现

  2016年3月22日,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失主家中手机、笔记本电脑、苹果Ipad及少量现金丢失。而后,在未央辖区内相继又有多起入室盗窃发生。经研判,这多起案件手法类似,均是以技术开锁的方式实施盗窃,民警判断这些案件应该为同一伙人所为,并锁定了3月22日未央宫入室盗窃案的3名嫌疑人。经过一个多月的蹲守,今年4月,3名嫌疑人在文艺路附近某小区实施盗窃时,被民警现场抓获。

  在对这3名嫌疑人的调查中,民警发现此3人盗窃团伙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而与3人关联的还有一大批同籍嫌疑人员,长期在西安市各区实施入室盗窃。该案引起了上级公安部门的高度关注,陕西省公安厅将该系列入室盗窃案件列为挂牌督办案件,未央警方成立了专案组。

  然而,案件仍在不断发生。

  2016年6月2日清晨,家住科技路新西兰小区的白先生发现家里被翻得凌乱不堪,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和一部华为手机不翼而飞,根据室内出现的痕迹,家里是遇到了入室盗窃。“头天晚上我们家里有好几个人,都在里屋休息呢,没想到小偷这么胆大,而且真的吧东西偷走了。”白先生说,他随即报了案,然而正在辖区唐延路派出所民警勘察现场的时候,民警接到未央警方来电,称当日凌晨刚刚实施完盗窃的嫌疑人被抓获,白先生的失物被当场缴回,而后来才发现抓获小偷帮自己挽回自己失窃损失竟然是自己以前的一名学生程郊,现在则是公安未央分局的一名刑警。

  2016年9月27日凌晨,家住城北某城中村的张先生在一间民房中睡觉,一部金立手机就放在身边充电。然而天亮醒来却发现手机不见了,“后来才知道,小偷是从门上方的空隙中伸手近来拨开了门锁,然后进屋偷走了手机。”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盗窃团伙 作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