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将1岁儿子放朋友家后失联7个月 警方正找孩子父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2 07:09: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7日,汉阴男子刘其庚将自己一岁多的儿子明明(化名)寄养在23岁的安康小伙张凡家,便失去联系。由于联系不到孩子的其他亲属,如何安置孩子愁坏了张凡一家(华商报12月1日A06版报道),该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汉阴警方已抽调警力寻找孩子亲生父母及其他亲人。

  爱心市民:若孩子父母无力抚养,想领养

  “你好,华商报吗?看到孩子被亲生父亲放在朋友家一去不复返的事情,觉得孩子的遭遇很可怜。我想给孩子带一些营养品和衣物,同时也对这家好心人表示慰问。”12月1日一早,西安市民杨先生打来电话表示,对明明的遭遇非常揪心,希望给孩子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杨先生说,自己和妻子没有小孩,一直想领养一个,“希望媒体能够发动全社会尽快找到明明的亲生父母,如果对方确实抚养明明存在困难,我想在征得其父母同意的情况下,领养明明。”

  华商报记者将杨先生的想法告诉张凡,他很感谢社会上好心人的关心,并留下杨先生的联系方式。张凡表示,自己不是孩子的监护人,所以也不敢贸然答应让别人领养孩子,希望先找到孩子的父母再做下一步打算。

  警方:已梳理孩子父亲社会关系,正找其亲人

  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不少热心人士关心明明应该如何安置的同时,也对其亲生父母的下落非常关注。

  1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来到汉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据李姓大队长介绍,当天早上开会时,他已将此事向相关领导汇报,根据目前掌握情况,该男子有涉嫌遗弃孩子的嫌疑,但由于还没有联系到孩子亲生父母,不能确定不接走孩子的原因和动机,所以暂时达不到立案条件。“但是局里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经联系当地派出所协助寻找。”华商报记者 王斌 实习生 艾静

相关热词搜索: 儿子 失联 警方 寄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