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八旬老翁患病生活不能自理 写好遗书准备自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2 07:57: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康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8d2qbyq.jpg

  11月29日下午,80岁的王先生写好遗书准备自杀,被从医院照顾完母亲的儿子发现,并报警求助。

  王先生因患脑梗等多种疾病,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近日,老伴又生病住院,王先生觉得家里空荡荡的,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儿女不仅要在医院里陪护老伴,还要回家照顾他。为了不拖累子女,11月29日晚上,王先生写下了:“我本人因常年有病,走不了路,行动不便。儿女是好儿女,我实在不想活了……千万不能怪儿女。大小便都困难,吃饭也困难。儿子给我买的残疾车、女儿给我买的助行架,我谢谢他们了,对不起他们”的遗书,又拿着一把水果刀准备自杀。幸亏被回家的儿子发现,立即夺下老人手里的水果刀,并报警。

  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来到王先生家里。王先生低着头,任儿子和民警如何询问,都不回答。王先生的儿子说,父亲自从患了脑梗行动不便后,时常对他们发脾气,但是想着父亲患病心里也不痛快,没有人和父亲计较。近日母亲又生病住院,他们一边要到医院照顾母亲,一边还要及时回到家里照顾父亲,谁知道父亲突然写遗嘱要自杀。

  了解情况后,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劝导,老人最终放弃了轻生的想法,答应好好生活下去。老人的子女在向民警表示感谢的同时,允诺一定会好好照顾老人,多抽时间陪老人谈谈心,不会再让老人做傻事。华商报记者 康菲 通讯员 张亮

相关热词搜索: 自杀 患病 遗书 老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