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先吃胖后挤水 昆虫准备越冬的办法好机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2 07:24:18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刺蛾越冬的幼虫给自己建造的蛋型硬茧

  冬季到来之前,家禽换上了厚厚的羽毛,田鼠要贮备过冬的食物,小小的昆虫也不例外。昆虫没有冬眠这种说法,一般分为休眠和滞育两种情况,休眠的长短取决于环境变化。它们过冬前的准备工作,是在秋末气候开始变冷、气温平均下降到8℃~10℃时开始的,它们先将自己吃胖,然后再挤出体内水分……

  游离水、结合水

  昆虫体内水分含量高

  越冬准备工作的第一步当然是疯狂进食,积累营养物质,使身体内的脂肪含量逐渐增多。到了停止取食时,身体内的脂肪含量就达到了最高水平。同时,身体的其他组织也在不断进行着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贮存。这些物质的积累可补偿过冬阶段新陈代谢过程中所消耗的物质。

相关热词搜索: 昆虫 越冬 机智 冬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