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菊展落幕 西安城市管理局获多项大奖

西安新闻 西安城市管理局 2016-12-02 16:39:47
[摘要]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览会于10月28日至11月28日在荆门市千佛洞植物园举办,参展城市、布展规模、菊艺水平、展会影响堪称历届之最。

  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览会于2016年10月28日至11月28日在荆门市千佛洞植物园举办,共有64个城市(单位)参加本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参展城市、布展规模、菊艺水平、展会影响堪称历届之最。历时一个月的菊展以“菊韵荆门,花耀中华”为主题,大力弘扬和繁荣中国菊花文化,传承着“以菊会友、以花福民”的文化交流内涵。

1.jpg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代表西安市应邀参展并荣获了二十个奖项。占地750余平方米的室外景点《秋色唐韵》更是喜获此次菊展的最高奖项“室外景点大奖”;其中标准展台布置、百菊赛等参展项目获得五个金奖;参展的专项品种菊评比获得9个银奖5个铜奖,为西安市争得了荣誉。

2.jpg

  本次参赛项目由汉城路苗圃主要制作完成。主题为《秋色唐韵》的大型室外景点,取盛唐皇家园林的创意经典通过菊花造型来展示,以诗意的建筑风格来展现唯美的文化内涵,以表现西安这座千年历史名城的风范。整个景点以20余吨钢材为构架,100多万株纯菊花苗和4000余盆气氛菊、几十盆造型菊构成。主景“自雨亭”以几十余万株菊花扦插而成,亭檐飞流落下,亭旁湖石假山嶙峋,小桥流水荡漾其中,池中莲花“香远益清,亭亭净植”;湖边三色菊花铺地,高低错落的盆景菊散落其中,错落缤纷,绚丽夺目。“秋色唐韵”以菊喻情,彰显今日古都西安之盛世美景和幸福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貌,以其恢弘大气和精美创意受到了组委会和专家以及广大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3.jpg

4.jpg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菊花展 城市管理局 荆门

上一篇:西安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 机动车下周起限行 下一篇:12月5日起 西安个人发快递需出示有效证件并开箱验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