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月5日起个人发快递需出示身份证 且须开箱验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2 19:21: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注意啦,从12月5日开始,凡是个人要从西安往出发的快件,必须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而且所发物件必须要开箱验视。 否则,您的物货就发不出去。

  如今的人们,今天收个快件,明天发个快件已是生活常态,但同时,不少犯罪分子也在利用快递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像有人快递刀具、毒品、枪支配件,还有威胁运输安全的酒精、气雾剂、气体打火机,火柴……这已经引起国家各部门的 高度重视。

  据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王晓锋介绍, 去年12月份,国家对寄递行业提出“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要求后,支队以此为契机,联合邮管部门,进 一步加大对寄递行业的安全监管力度。通过前期工作来看,目前西安的品牌快递企业均配备有X光机,部分二级分部也配备了X光 机,对重点区域、重点节点的货物可以达到“过机安检”的要求 ,对于“实名收寄和开箱验视”则存在难度,因为主要发生在一 线快递员揽收环节,没有好的约束办法。

  王晓锋说,为解决这一问题,支队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 设计了一套在全国领先的依托现有智能手机的APP系统,该系统 实现了对快递网点及快递人员的动态管理,同时将“实名收寄、 开箱验视”的要求通过技术手段实现。

相关热词搜索: 发快递 身份证 开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