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因无人盖章 商洛老人去世半年领不到丧葬费抚恤金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6-12-03 06:51:11
[摘要]老人去世快半年了,因原单位撤销,现单位和主管部门不给盖章,导致家属一直领不到老人6万余元的死亡抚恤金和丧葬费。

  老人去世快半年了,因原单位撤销,现单位和主管部门不给盖章,导致家属一直领不到老人6万余元的死亡抚恤金和丧葬费。

  家属跑了近半年老人户口才注销

  商洛市商州区82岁的王生建(6月已殁)是原商州市乡镇企业供销公司职工,上世纪80年代公司撤销,后改制为商洛市商州区乡镇企业供销公司,隶属现商州区商务局(原商州市乡企局)。20年前,王生建退休曾为退休费找到政府,后政府协调予以解决,退休费由乡企局(现商州区商务局)设法解决。

  “老人去世后,注销户口需要原单位盖章,而原单位已撤销,现在的主管部门又不给盖章。”昨日上午,王生建的儿子王川民很生气,不给盖章导致家属领不到抚恤金、丧葬费,遗属补助金也无着落。王川民后来找到父亲原单位改制企业,再三协商后,12月1日对方给盖了销户章子,而牵扯抚恤金和丧葬费的章子对方不给盖。在商州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王生建的抚恤金和丧葬费共计6万余元,王生建的原单位改制后的公司,或者主管部门盖章他们都认可。

  商州区乡镇企业供销公司负责人吕清亮称,他认为章子需要主管部门盖,因为当初政府安置原单位退休人员时,明确了由主管部门负责。

  无人盖章系因涉及“困难生活补助金”

  记者和王川民找到商州区商务局,一工作人员称,王生建的退休工资由财政发放,领取丧葬费抚恤金的章子到底是由改制后的公司盖还是主管部门盖,需要问领导。他说,章子不好盖的原因,是牵扯到了原单位要给死者配偶发一笔困难生活补助金,大概每个月300多元。

  昨日,商州区商务局局长刘红伟表示,盖章子要查清楚,看养老经办处那里王生建退休申请材料上盖的章子是哪的,如果是商务局他们就可以盖,如果不是,盖了章子,那遗属困难生活补助金就得他们单位认,而这笔费用没有资金来源。

  商州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时间长了,他们也查不到王生建申请退休的具体情况。

  就此事,商洛市人社局一工作人员表示,王生建的抚恤金和丧葬费都不存在问题,关键是遗属补助费的问题,按照政策应当由原单位负责,但原单位撤销了或改制了效益不行,就需要和主管部门协商解决。 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丧葬费 王生建 商州区 抚恤金 原单位

上一篇:商洛乡村女教师身患白血病 学生从各地赶来捐血小板 下一篇:商洛丹凤中学学生入学要自备iPad 家长担心影响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