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失明30年患癌需化疗 父亲生病妻子失明无人照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3 07:05:47 编辑:雷晓娟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9k64fp0.jpg 

  已失明30年的雷先生,从没像现在这样渴望一双明亮眼睛的帮助。

  41岁的雷先生是渭南华州区人,10岁那年彻底失明。30年间,他已经习惯了这种黑暗的生活,能熟练地打电话、发微信,能料理好自己的生活,母亲10年前去世后,他还照顾着已68岁、患帕金森症13年的父亲,与此同时,他还要照顾同样失明、没有工作的妻子和12岁的女儿。

  “这是男人的责任,我当然得担着。”雷先生说,他失明后,曾在西安读过盲校,又到宝鸡学过推拿,后来还在深圳、南京等地的盲人推拿所打过工,并与青海的盲人姑娘郭女士相恋结婚。现如今他在渭南市华州区卫生院做推拿师,爱人陪着12岁的女儿在青海上学。

  今年10月,雷先生到青海看望妻女,因为一直感觉肚子不舒服,去医院做了肠镜,诊断结果是直肠癌。雷先生给妻子说了结果,给女儿没说是癌症。后来到西京医院做了复查,“医生建议先进行半年化疗,看结果进行手术。”雷先生说。

  雷先生昨日对华商报记者讲,因家人的情况特殊,都不能陪他到医院看病,他在西安又人生地不熟,来西安治病成为他无法克服的困难。

  雷先生称自己不想、也不能放弃治疗,因为亲人都在等他照料,所以要克服一切困难。针快打完时呼叫医生、一日三餐打饭,都必须有双他没有的能看得见的眼睛。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病房见到志工(又名义工,为志愿工作者的简称)梁女士,已70多岁的她整晚陪着雷先生,但她说一人忙不下来。“我们志工以上班族为主,工作时间无法抽身,还是希望更多爱心人士来帮帮他。”梁女士说。

  “借我一双眼睛,只用带我看病就好。”雷先生说,“好让我今后能继续照料家人,谢谢你们!”

  “我没法带他看病,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昨日和雷先生爱人郭女士通话时,她说着就哭了,她一天至少3通电话,挂念着重病的丈夫。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推拿 志工 失明 化疗 盲校 肠镜 手术 诊断 直肠癌 帕金森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