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花数十万买进口车屡出故障 无意发现原为召回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3 07:28:56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ed49yef.jpg 

  花费数十万元购买了一台进口版道奇公羊柴油版皮卡不久,即频繁出现故障,王先生与销售方的交涉过程中无意发现,他买到的这台车竟是早先生产商曾公告全球召回的车型,既然厂家已召回,销售商为啥又销售?

  新车买回来不久频发故障

  3月23日,王先生在西安中车庆红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购买了一辆道奇公羊1500柴油版皮卡。

  “新车买回来不久就开始出现问题。”王先生说,刚行驶了3000公里左右时,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他找到销售方,“对方说是因为这车是全进口,设备比较精密,车辆部件对国内的油品和行驶环境比较挑剔,没大问题。”然而,在以后的使用中,发动机故障灯一直提示故障,在行驶里程约7000多公里时,有一次行驶中突然出现熄火,而且再也打不着火。王先生再次向销售方求助。拖车拖回后,销售方通过设备暂时清除了故障,对故障的解释仍与之前相同。不久前车辆再次出现故障,此时该车的行驶里程也仅有13000公里。

  在与销售方交涉的过程中,王先生无意中在网上查询发现,“我买的车是2014年出厂的,但2015年7月,生产厂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曾宣布召回200万台公羊道奇皮卡,其中就包括我的这辆。”

  据了解,2015年7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宣布召回200万台道奇公羊皮卡,该次召回涉及两个原因,过于敏感的传感器和线束磨损。此次召回的是2013年到2015年的公羊1500、2500、3500车型。

  销售方承认系公告召回车辆

  “不管一直以来的故障跟召回的缺陷有没有关系,但我买车时他们并没有说明召回的情况,他们肯定有责任。”王先生再次找到销售方,工作人员表示,召回的情况他们不掌握,需要查询,并向上级反映。此后,销售方承认了王先生所购车辆系召回范围,但他们并未接到任何有关召回的通知,对公羊道奇皮卡的召回问题并不了解,已向上级部门请示有关此事的解决。

  随后,销售方负责人告诉王先生,上级指示按照道奇公羊的召回处置方式处置王先生的问题,“他们说需要更换几个部件就能排除故障,而且已经进回来部件。”王先生认为销售方最起码应当为其退或者换同等质量的车辆,双方交涉陷入停滞。

  王先生将车放在西安中车庆红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等待问题解决,而该公司也暂时未王先生提供了一辆代用车辆。

  销售方称熄火系车辆自我保护

  昨日华商报记者陪同王先生到该公司继续追问事情处理进展。“我们确实没有接到过任何召回的通知。”西安中车庆红汽车销售服务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大多经销从国外直接进口的纯进口车辆,而王先生的这辆车则是从天津进回来的。

  这名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已向公司上级反馈,处置方法就是更换部件,最主要的一个部件叫三元催化器,是对车辆排气系统进行改进,“主要是进口车部件智能化程度较高,对环境要求比较高,车辆在行驶中熄火且无法打着火的现象,其实不是什么故障,是车辆在劣质油品和环境下对发动机的一种保护。”这名负责人表示,部件更换后,车辆将能适应目前的行驶环境,此类故障将不再发生。

  销售方的处理方式王先生不同意。王先生表示,他不排除通过法律渠道解决此事。

  >>相关案例

  销售公告召回汽车需退一赔一

  2015年6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10起消费者维权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消费者王毅诉天津中进沛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法院认定经营者销售已经公告召回的汽车,构成商业欺诈,判决王毅退还车辆,中进汽车公司向王毅承担退一赔一的责任。 华商记者杨德合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召回范围 购车 公告 中车 汽车销售服务 王毅 道奇皮卡 庆红 柴油版 车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