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营改增试点总体效果良好

关注 光明日报 作者:杨亮 2016-12-03 14:12:10
[摘要]光明日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杨亮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全面实施的营改增试点总体取得良好效果,1—10月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3717亿元,达到了预期目的。

  光明日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杨亮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全面实施的营改增试点总体取得良好效果,1—10月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3717亿元,达到了预期目的。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指出,营改增作为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最有力的降成本举措,减税降负效果已经并将持续显现。据统计,2016年1—10月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3717亿元。依此推算,预计此项改革全年减税将超过4700亿元,加上带来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减收,总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王陆进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涉及的四大行业户数非常多,国税、地税共交接了1064万户,国税部门管户数大概增长了42%。为此,全国国税、地税一共增加了办税窗口17386个,增加一线办税人员2万多人,另外增加了自助的办税终端2万台,缓解办税压力。同时,通过国税地税互设窗口、国税地税业务通办,以及同城通办甚至全省通办等,方便纳税人。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通办 减税 试点 办税 地税

上一篇:“顶碗皇后”夏菊花:把吃苦留给自己 把美好留给人民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