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甘家寨俩姐妹被侵害案一审宣判 聂李强被判死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6 06:41:39 编辑:强鑫 作者:崔永利 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时间轴.jpg

  罪名变更

  抢劫罪、强奸罪、故意杀人罪

  1月24日,聂李强因为涉嫌抢劫罪被公安高新分局刑拘;2月26日,雁塔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抢劫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聂李强;8月25日,西安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聂李强提起公诉,西安中院同日立案。

  因此案涉及个人隐私以及受害人系未成年人等,10月10日,西安中院不公开开庭,对该案合并审理。

  经审理查明,1月15日凌晨4时许,聂李强酒后驾车送情人陈某回家后,在高新区甘家寨西区东门外停留期间,发现两名女孩乘出租车在附近下车,聂李强见二人均为年轻女子,遂起性侵之念。聂李强从自己车内取出一把榔头,尾随二人至甘家寨东三排12号楼5单元门前时,趁二人不备,持榔头连续猛击两女孩头部,致二人先后受伤倒地。其中一女孩倒地挣扎过程中,聂李强拽掉其裤子对其进行猥亵,逃离现场时拿走另一女孩的提包,后将提包扔在现场附近的一辆三轮车内,将包中的手机丢弃在甘家寨北一门外东侧路旁的下水道中。两个女孩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16岁的女孩抢救无效,于1月25日死亡,14岁的妹妹重伤二级,伤残程度属八级。

  法院认为

  手段特别残忍 情节特别严重

  昨日上午10时30分,西安中院公开宣判此案。头发灰白、穿着深色棉外套的聂李强被法警带入法庭。在审判长宣读判决书时,聂李强始终低垂着头,面色苍白。其辩护律师说,聂李强的父母并未到庭。

  西安中院认为,被告人聂李强见色起意、持械杀人,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犯罪动机极其卑劣,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和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和人身危险性均极大,罪刑极其严重。聂李强曾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经减刑释放后不思悔改,在5年内又犯故意杀人罪,构成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虽具有自首情节、能够当庭认罪,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附带民事诉讼

  请求赔偿109万 判决赔19万多

  在诉讼过程中,受伤女孩及姐妹俩的父母作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请求判令聂李强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伤残赔偿金、精神抚慰金、财产损失等共109万余元。

  对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要求被告人赔偿的诉讼请求,经查,死亡赔偿金、伤残赔偿金、精神抚慰金依法不属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范围,不予支持;所提赔偿交通费、误工费、鉴定费、丧葬费等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应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及证据,并考虑实际情况判处;财产损失属于涉案财物返还问题,不属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范围,不予支持。

  根据聂李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刑法相关规定,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19万余元。

  12分钟后,判决书宣读完毕。

  “被告人聂李强,刚才宣读的判决书是否听清?”“听清了。”

  “是否上诉?”“上。”聂李强回答。

  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当庭没有决定是否上诉,表示要商量之后再决定。宣判完毕,聂李强被两名法警带离法庭。

相关热词搜索: 聂李强 故意杀人 甘家寨 姐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