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第3条中欧班列开通 西安出发11天到莫斯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6 19:57: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刘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2月6日上午10:35,载有41车集装箱的国际货运班列从“西安港”出发,一路向西,奔向7423公里外的俄罗斯莫斯科,标志着西安至莫斯科的中欧班列正式开行。这是继中欧班列(西安—华沙)、(西安—汉堡)开通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开行的第三条中欧班列运输路线。在中欧班列(西安—莫斯科)开行的前一天,中欧班列(汉堡-西安)也经过18天的运行,于12月5日夜间抵达了西安港,陕西、西安与欧洲铁路国际贸易实现了有来有往。

比海运节省30天

首趟中欧班列(西安-俄罗斯)的货品包括机械设备和配件、家居、灯饰、饮水机、制冰机、铝型材、服装、电子设备等。货源主要包括机械设备、铝型材、工艺品等。班列从西安出发后,经由我国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终点到达俄罗斯莫斯科。全程7423公里,计划运行时间11天左右,比走海运的45天节省30多天。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中欧班列 莫斯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