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洋百货败走西安 传统百货将何去何从?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2-07 06:59:28 编辑: 作者:文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153500_6210.jpg

      大洋百货告别西安

  “北大街大洋百货关门了。”早在今年上半年,西安百货圈里就流传出“大洋百货要关店”的小道消息。从上月起,大洋百货就一直处于清货状态,直到11月30日,大洋百货对外发布公告,正式宣布闭店停业。于是,这座在西安落地7年的百货商场与古城市民说再见了。

  大打“折扣牌”这里也一度人流爆满

  昨日,记者来到大洋百货看到,一份公告提醒着消费者该如何处理购物卡等后续事宜,商场内品牌的柜台基本都已经清空,只有负一层的一些餐饮还在营业。一位商户工作人员表示,大洋百货内部正在装修,将来这里还会是一家百货商场。

  西安大洋百货,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北大街118号宏府大厦内,于2009年9月19日开业,登陆西安核心商圈——钟楼商圈。开业之初,凭借成功引入许多知名品牌和高折扣力度,曾在西安圈粉无数。据市民回忆,2009年大洋百货是第一家搞“200当500花”的商场,当时办卡交费都要排长队。

  不过,尽管开业之初就有味千拉面、土大力、DHC等不少品牌入驻,也一度吸引了不少消费人群。但随着传统百货商场不断增多,近年来大洋百货商场人流量越来越少,利润也直线下滑。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西安大洋百货营业收入约2700万元人民币,亏损2175万元,亏损属全国最厉害的。

  “对我来说,这是个约朋友的好地方,楼下(负一层)有些吃的挺不错,比较喜欢这里的土大力。”家住青年路的市民孙洋来这里办理购物卡的退款手续,对于关店他有些遗憾。不过,孙洋也坦言,商场人平时不是很多,只有打折的时候人气旺一点,后来商场内品牌逐渐减少,来的人就更少了。“虽然住得近,但我自己购物有时也会去钟楼附近。”

  身陷包围圈地铁贯通也难以“续命”

  “在朋友约我去那之前,我都不知道大洋百货。”家住土门附近的市民蒋璐认为,与东大街百盛不同,在西安缺少品牌影响力让大洋百货长期处在尴尬的境地。“要说东大街百盛开了20年,商场老旧,交通不便,丧失竞争力有情可原。大洋百货才开了7年,咋连地铁1、2号线也救不了呢。”

  其实在当年,就有市民对大洋百货的前景不太看好,因为开业之前,和它处于同位置的世界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家乐福就由于经营问题而关门。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想要看服装鞋帽等,首选依然是钟楼和小寨的百货商场,只有在选择手机、数码电器等商品时,才会想到北大街。

  “西华门往北一路上就没有别的百货商场,大洋百货就显得很孤单。单凭一家百货商场很难聚集人气。”独立地产经纪人李凡表示,一直以来,北大街的商业定位主要是银行金融和数码电器,尤其西华门现在是西安最主要的手机市场,其他的商业形式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而且,现在的百货商场无论从业态和入驻品牌上来看,都显得大同小异,仅靠打折促销很难改变人流稀少的状况。”

相关热词搜索: 大洋百货 百货商场 钟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