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结婚5年后丈夫瘫痪 宝鸡妻子悉心照料8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7 07:06:35 编辑:靳聪 作者:张宝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cq6ydbf.jpg

  在宝鸡市金台区列电小区,有这样一个感动邻里的重组家庭:丈夫因病全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妻子不离不弃,精心照料丈夫,用8年的爱心和坚守诠释着人间真情。

  给丈夫喂饭、按摩

  每隔两小时要翻身

  12月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石润夫妇家中。屋子里收拾得清爽干净,丝毫没有因为家中有长期卧床的病人而产生的异味。石先生安静地躺在床上,由于不能动,见到华商报记者,他只能用眨眼和微笑打招呼。

  妻子李宝萍介绍说,她和丈夫石润都是宝鸡人,她今年53岁,原是一家机械厂的职工,厂子破产后就自谋职业,丈夫石润今年58岁,是电力企业的工人,病退后有微薄的工资。两人都是二婚,2003年结婚,李宝萍有个儿子跟自己,石润有个女儿跟着前妻,两人重组家庭后一直和和睦睦。结婚5年多后,2008年11月,石润因高血压突发脑溢血送医抢救,昏迷一月后终于抢救了下来,但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自从那时起,李宝萍就一直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

  “每天6点多起床、做饭,之后给丈夫喂饭、按摩,每隔两小时要翻身,大小便都要伺候。”李宝萍说。8年来她每天的生活几乎一成不变。由于丈夫身边离不开人,她除了出去买东西,偶尔抽空去看望下年迈的8旬母亲,从来没出过远门,更没逛过商场。

  晚上每隔两小时左右就起来给丈夫翻身,已经成了李宝萍每天的习惯。患病后的第5年,残联送了一个护理床,照顾丈夫起来方便多了,为夜间方便照顾丈夫,护理床就紧挨着他们原先的床。

相关热词搜索: 丈夫 护理床 原配妻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