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4岁男子不好意思向母亲要钱 疯狂砸车玻璃盗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7 15:28: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他承认说,是毒品害得他走上了这一步。没钱买毒品了,就去砸车玻璃实施盗窃。钱盗得后,几乎全部用于购买毒品。很快,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11月4日一大早,不少前一天晚上把车停在城北开元壹号小区西侧马路边的车主们发现,汽车玻璃遭到破坏,车内有明显的被翻动的痕迹。

  徐先生的车副驾驶位置的玻璃被砸烂,掉落在副驾驶座位上,车内物品撒了一车,“幸好车内没放什么贵重东西,只丢了100多元现金。”而隰先生的车就放在路边,车内装有几千元现金的钱包被拿走了。

  当日上午,有至少13名车主发现他们停在路边的车玻璃被砸。

  随后的几天里,类似的事情还在继续发生。

  11月8日凌晨,城北龙记帝景湾小区南门外的一个停车场内,有10辆车也遭遇了毒手。副驾驶车窗玻璃被砸碎。11月21日晚上,开元一号的西大门口停车场,有5辆车的副驾驶玻璃被砸。

  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立案后通过调查发现,这几起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作案手段均为从车副驾驶车窗玻璃入手,目的是盗取车内副驾驶位置储物盒内财物。嫌疑人作案手段比较老练,应系同一人所为。该人独来独往,作案时间多为上半夜,作案时间短,用螺丝刀撬车窗玻璃的侧边,敲碎后,再用拳头将整块玻璃撞碎,每辆车的玻璃几秒钟就被破坏了。且作案频率频繁,没有固定目标,没有交通工具。

  经过长期的蹲点守候,12月6日凌晨2时许,在太元路西段小区门口,这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民警的视野里。其径直走到路边一辆车副驾驶位置,将车玻璃砸碎。守候民警出击后,将嫌疑人姜某抓获。现场提取小手电、起子等作案工具。

  姜某交待称,自2016年11月份以来,先后六次在开元壹号小区附近的南北路上作案,造成群众经济损失达20余万元。

  姜某今年44岁,离异后和72岁的母亲居住在新城区八府庄小区。技校毕业后在煤机厂上过班,随后在山西一机械公司工作,2013年辞职后回到西安,打过几份零工,从2015年12月至今一直无业。两个月前,姜某染上了毒瘾,而其砸车玻璃盗窃,就是为了满足他吸毒的开支,盗窃到钱后就去买毒品,钱花完了继续实施盗窃。

  12月4日,姜某又一次吸食了毒品。在将前一次盗窃所来的钱花完后,又想故伎重演。

  为什么要采取这种砸车玻璃的方式盗窃财物?

  面对询问,姜某说,选择这种方式是他无意间发现的,起初也很紧张,好奇,随后就习惯了,“我盗窃是为了弥补生活开销,因为我没有固定经济来源,有时候向我母亲要钱,也不好意思。”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吸毒 砸车 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