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纺织城第一代纺织女工的故事 当时住的让人羡慕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6-12-08 09:14:32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5日这一天,西安纺织城国棉六厂光明小区一栋三层的苏式老住宅前,85岁的吉竹祥老人一大早就在整理从家里搬出来的全部家当,六十年代的圆桌、圆凳,老伴编织的篮子、做的折叠椅子……这一件件老物件,儿女们都说扔了不要了,但老太太不许他们扔,等房子装修好后,她还要把这些留着半个世纪记忆的老物件搬到家里。

吉竹祥,1956年10月进入国棉六厂工作,是纺织城的第一代纺织工人,结婚后她和爱人分到一套五十来平方的房子,那个年代纺织城号称“小香港”,纺织城的苏式住宅绝对是让人羡慕的洋楼。岁月流逝,加上纺织行业的衰退,这些60岁的洋楼也渐渐破旧,但是像吉竹祥一样的老住户仍然住在这里,一晃就度过了大半生。

“原先是等着拆迁的,现在说不拆了,还给装上了天然气,儿女们就一定要把房子装修一下,还要装个壁挂锅炉烧暖气。其实没必要装修,那么多年都住了,我都习惯了。”吉竹祥老人说。

相关热词搜索: 纺织城 纺织 女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