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正式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2-08 11:30:47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编剧苏晓苑发言

  12月7日上午,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百翻易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陕西本土优秀历史文化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曲江盛美利亚酒店正式举行。导演丁黑、编剧苏晓苑、总制片人赵毅、吴家后人吴国华、主演陈晓、任重、俞灏明、胡杏儿、张晨光、曾淇、谭希和、周丽淇等悉数亮相。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松云、陕西省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逸伦、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贺晋东等省市领导,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超、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等领导,以及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等文化界知名人士莅临此次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一代秦商代表人物周莹的传奇人生解读,传递出陕西商人勇于开拓、敬业诚信、淡泊勤俭的大义精神。同时,希望通过对秦商精神的推陈出新来影响现代人的处世理念,强调影视创作要敢于创新,敢于发现,敢于尝试,坚守四“有”四“希望”的标准,用传统文化的精髓引领现代社会的风尚,进一步弘扬陕西本土优秀历史文化,扩大陕西影视作品影响力。

  从“新”出发:主创团队阐述创作初衷

  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根据陕西盐商大贾安吴堡吴家史实进行原创打造,讲述了清末陕西女首富周莹传奇的一生。发布会上,周莹的后辈、吴家后人代表吴国华女士首先上台发言。她表示,将先人周莹的人生传奇授权拍摄,主旨是为了弘扬秦商以及陕西的传统文化。作为秦商史上的一个传奇,周莹的人生轨迹和经商原则都值得现代人去思考和学习。同时,在清末充满动荡与变革的社会背景下,周莹的果敢与接受新鲜事物的意识都向世人展示了一个“新女性”的做派与担当,希望能借她这种对“新”的态度与精神鼓励现代人去探索和创新。

  电视剧总制片人赵毅表示,《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制作初衷凝结为四个字:从“新”出发。他认为电视剧行业本身具有开放的属性,任何生活热点、历史影像、文学作品都可以成为创作的素材,创作元素越是包罗万象,这个行业的发展就会越蓬勃,鼓励影视创作要勇于挖掘历史、人文、人性的内涵,响应时代的号召,敢担当敢创新。但同时也表示,电视剧除了娱乐丰富生活,也应该兼具现实意义和普适性,正是在这种背景下,《那年花开月正圆》决定从“新”出发,无论是创作背景、故事题材,还是角色风格,都希望跳脱行业的传统模式,诠释新的创作理念,注重思想的穿透力和形式的创造力,打造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新”传奇。

  出品方代表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英建表示:期待将这部戏打造成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力作,进而推动曲江新区文艺繁荣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助力陕西和西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对于从“新”出发的理念,丁黑导演和苏晓苑编剧也给出了他们各自的解读。丁黑导演表示,《那年花开月正圆》在重现清末秦商史实、刻画秦商风骨的同时,更是融入了主人公充满青春正能量的奋斗故事和蜕变传奇,可以说既有属于正剧的品质感又有着欢快节奏、明丽的视觉效果和动人的代入感。而苏晓苑则表示将真实周莹的人生融入到剧本,主要想为大家展示晚清时期其作为“新女性”那种敢于打破束缚、勇于追求、依靠智慧和仁义经商处世的精神,这种精神对现代人来说也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文化符号:重现秦商风骨,弘扬陕西文化

  从“新”出发的理念赋予了《那年花开月正圆》女性励志新传奇的定位,作为一部基于陕西“秦商”为主体的故事,《那年花开月正圆》也注定拥有陕西文化质朴刚直、大仁大义的厚重基因。

  在发布会上,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松云,以及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分别上台致辞。他们表示,历史是需要承袭的,秦商作为陕西文化里一个重要的符号已经存在了上千年,秦商特有的风骨和经商原则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周莹是一个在八百里秦川家喻户晓的秦商传奇,如今被搬上电视剧的荧屏让全国人民了解,不仅是对秦商风骨的重现,更是对陕西文化的弘扬。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在题材选择上,正是把周莹这个角色的个人人生奋斗历程与中华民族大义巧妙融合,是深入挖掘、利用陕西本土历史文化的具体生动实践。

  此外,在会上该剧正式公布花落东方卫视、江苏卫视、腾讯视频三大播出平台。“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相信这部容纳了人文纪实和传统文化本真的倾心之作能够在三大平台的力助之下,坚定文化自信从而影响更广泛的受众去传承创新,为影视文化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秦味十足:角色首曝 众星集体亮相秦商故里

  在发布会现场《那年花开月正圆》的众主演也集体首次亮相,将发布会氛围引向高潮。主演陈晓、任重、俞灏明、胡杏儿、张晨光、曾淇、周丽淇上台首次公布了自己在剧中饰演的角色,纨绔不羁而随时代风云蜕变进步的沈公子、一心为民的正直清官赵白石、心思缜密的杜明礼、知书达礼的胡家大小姐胡咏梅、秦商吴大当家和厨艺精湛的吴大小姐吴漪以及千娇百媚的千红纷纷曝光。在游戏“入秦随俗”中,众主演跟主持人学习陕西方言,引发现场阵阵欢笑;而在“秦商有道”的互动中,各主演现场选择自己的专属道具,并以剧中角色摆出精彩POSE,陈晓饰演的沈星移因鞭子道具引发全场惊喜。

  在发布会的最后,因时间原因未出席发布会的孙俪也通过VCR送上祝福。主持人邀请相关领导、导演、演员共同为“那年花开月正圆”揭幕,大家在揭匾后深情的表示,千年秦商永不朽,希望更多的陕西文化能得到挖掘并发扬光大。

  《那年花开月正圆》由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百翻易、唐德影视、光环影业等多家公司联合出品,播出平台落定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该剧已于2016年10月8日正式开机,将在2017年与观众见面!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剧 本土 花开月正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