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学校奇葩规定:老师放学不准离校 22时才下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9 07:13:29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敏 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该校包括小学部6个年级以及初中部3个年级,在校学生226人,有一半住校生。华商报记者 李敏摄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中小学教师的实际工作时间往往多于法定工作时间,而榆林市榆阳区刘官寨中学规定老师们放学后不准离校,下班时间为晚上10时。

  教师:

  放学后还要在校待5个小时

  刘官寨中学是一所公立全日制学校,设置1至9年级,在校学生226人,教师30人。据该校教师反映,今年10月,新调任的校长推出了新的考勤制度,教师上班签到时间为早上6时40分,下班签退时间为晚上10时。

  “在刘官寨中学,小学生人数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二,而小学生下午放学时间为4时50分,这意味着小学老师们放学后要在校再待5个多小时,老师们大多住得离学校很远,回到家都已经晚上11点了。”该校小学部一年级一位班主任王老师称,每天在校时间超过15个小时,老师们身心疲惫,也没有办法照顾家庭。“住校都是三年级以上的学生,住校生上晚自习,但有值班老师照顾,大多数老师放学后都无所事事,坐等下班。”

  据该校一名老师称,刚开始的几天,有老师提前离校还被处罚,于是放学后老师们都聚在办公室、宿舍聊天坐等下班,后来有人发现校长放学后和校外人员在食堂饮酒,老师们也开始结伴喝酒、打牌来打发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 奇葩 老师 中学 下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