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部分4S店强制搭售保险 贷款还收"金融服务费"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6-12-09 07:27:23
[摘要]强制店内买保险、收取保险公司高额“返利”;按揭贷款滥收“金融服务费”;正规4S店销售三无汽车配件……

  强制店内买保险、收取保险公司高额“返利”;按揭贷款滥收“金融服务费”;正规4S店销售三无汽车配件……近日,汉中市工商局发布一批汽车4S店侵权违法典型案例。针对公布的案例,华商报记者对汉中部分4S店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不少问题仍然存在。

  记者跟随市民张先生到位于汉台区石马坡什字北侧的汉中恒远东风悦达起亚4S店。他看中了一辆总价166800元的起亚KX5越野车,并通过店内金融公司分期贷款60000元。销售顾问说,代办分期贷款要收取4000元手续费,而且必须在店内买商业险,否则不能提车。最终,张先生不仅缴纳了4000元手续费,还在店内买了7000元商业保险。此外,还按4S店要求,额外缴纳了2000元的“履约保证金。”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汉中北汽威旺4S店、汉中好运通江淮4S店、汉中恒信丰田汽车4S店、汉中恒信东风雪铁龙4S店、汉中恒信东风标致4S店、汉中恒信上汽大众4S店、汉中永和通宝名爵4S店和汉中嘉和通宝别克4S店。这8家4S店都要求顾客必须在店内买商业险。

  12月5日,记者走访了汉中北汽威旺4S店、汉中家宜广汽丰田4S店、汉中荣腾汽贸中华4S店、汉中广腾汽贸广汽传祺4S店、汉中恒信上汽大众4S店、汉中恒信东风雪铁龙4S店、汉中恒信丰田汽车4S店、汉中嘉和通宝别克4S店、汉中长安汽车4S店、汉中众泰汽车4S店。在这10家4S店,只要是按揭购车,都会收取“金融服务费”,收取方式多以贷款额度为准,贷款额度越高,手续费越高,有的高达贷款额的10%。

  汉中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目前部分汽车4S店存在的强制搭售保险、收取“金融服务费”等行为,他们将对涉事4S店进行全面调查,并对全市汽车4S店展开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力争查处一批典型案件,震慑违法经营者,规范汽车经营行业。消费者如果遇到4S店强制保险、强制收费等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工商部门将对消费者投诉较多,且屡教不改的汽车4S店从重处罚。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贷款买车 金融服务费 保险

上一篇:汉中七旬老人被儿子打断腿 海口怒寻不孝子 下一篇:洗衣机未停运就取衣服 汉中11岁男童手指被绞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