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缴"碰口费"后感觉不公平 万国花园业主把物业告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9 07:27:03 编辑:王彬 作者:张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zz0d8y6.jpg

近年来每到供暖都因为“碰口费”纠结的万国花园小区,虽然今冬按时供暖了,近日却因“碰口费”遗留问题再起波澜,部分之前缴了“碰口费”的业主嫌有人没缴而不愿缴取暖费,供暖开始后遭遇限电。昨日上午,该小区9户业主代表们为此将前物业——西安国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起诉到了雁塔区人民法院,要求清退他们此前缴过的“碰口费”。了解情况后,雁塔区法院工作人员建议先调解。

  起因:小区供暖一波三折

  万国花园小区是20多年的老商业住宅小区,2008年以前小区是自备锅炉集中采暖,2008年煤价大幅上涨,供暖费分摊测算涨幅近50%,引发业主不满。之后几年,该小区虽然继续采取自备锅炉供暖,但是否需要接入市政集中供暖的讨论在小区开始升温。

  2012年,由于治污减霾需要,小区必须对燃煤锅炉进行烟气除尘脱硫改造,当时需要改造费55万元,费用由小区业主分三年分摊到供暖费中,可是才缴了一年,2013年燃煤锅炉彻底不让烧了。小区又征集意见要接入市政集中供暖,而“碰口费”成为业主心中的纠结。

  有人缴了“碰口费”,有人没缴

  “碰口费”到底该不该缴,业主们意见不一,2014年冬虽然“碰口费”没缴齐,但在街道办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该小区最终供了暖。但2013年小区推迟供暖15天,2014年推迟供暖23天。

  2015年,业主继续维权,经过电子城街道办的协调,该小区按时供暖。可是,由于“碰口费”政策不明确,小区业主出现了四种缴费状态:缴了“碰口费”但不缴供暖费的、缴了供暖费但不缴“碰口费”的、两项都缴和两项都没缴的。

  业主刘女士说,今冬供暖前,也没见物业发通知,没想到11月15日家里供暖了,但供暖开始后物业贴出了催缴暖气费的通知,将2014年、2015年未缴暖气费的业主“张榜公示”,还限了电。

  业主王女士不解地说,“为了享受集中供暖,我们按规定缴了‘碰口费’,而一些拖着不缴的最后反倒没人问了,现在却给我们这些交了‘碰口费’的住户限电?”

相关热词搜索: 碰口费 物业 暖气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