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夜市夫妻档:和心爱的人朝夕相处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12-09 07:55:08 编辑:王彬 作者:宋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196_723_270_181.jpg

  夜幕低垂,建东街乐居场十字路口的灯亮了。晚上8点,这是一天中最忙的时候,低头用餐的食客刚走,金艳杰赶忙将桌子上的塑料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塑料袋不赶紧收就被刮走了。”他白净俊朗,黑夹克上,套着一个绿色的围裙。
  夜市摊,构成了这座城市最接地气、最有生活气息的风景。金艳杰卖菜夹饼,三轮车上,摆满各色调料,妻子侯杰忙着将两串香肠、一串青辣椒、一串香菇放进油锅。
  热气腾腾、香气四溢,一个外焦里嫩、香脆可口的菜夹饼出锅了。双手交给食客后,侯杰微微一笑,皓齿明眸,露出两个酒窝。“可别小看她,打扮打扮,绝对有明星范儿,”附近卖米线的何美清和记者打趣,“侯杰可是我们这里的‘炸饼西施’。”
  何美清卖米线,一起的还有她的丈夫朱训金。与金艳杰夫妇一样,何美清夫妇也都是河南人,几年前来西安打工,开起了“夫妻档”——每天下午5点多出摊,凌晨一两点收摊,除了生病,风雨无阻。

相关热词搜索: 夜市 夫妻 幸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