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CBA联赛扩军“箭在弦上” 陕西信达将誓冲CBA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6-12-10 07:06:38
[摘要]中国篮协方面日前透露, CBA将扩军,并有望从目前的20支参赛队扩至24支队伍。

\

  中国篮协方面日前透露,CBA将扩军,并有望从目前的20支参赛队扩至24支队伍。如果此消息最终坐实,意味着未来NBL联赛中成绩靠前的球队将升入CBA,陕西信达男篮负责人白帆昨日对华商报记者表示,球队一直为升入CBA做着准备。如果时机出现,信达男篮将全力以赴。

  CBA联赛扩军大势所趋

  日前,中国篮协在苏州召开2016-2017赛季CBA联赛裁判阶段工作总结会议上,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透露了CBA联赛未来将要扩军的信息,“联赛还要扩军,12支队伍的时候季后赛8支球队,24支球队也是8支队伍(进入季后赛),也许以后发展到16支队伍进季后赛……”

  看来,之前传闻的CBA扩军已势在必行,只剩下何时扩军的时间问题,以及扩军到多少支球队合适的数量问题。从目前看,CBA未来将扩军到24支队伍。理由是,若按照季后赛球队是16支的话,那么在目前20支球队扩军到24支球队是理想的方案。24支球队有16支可以进入季后赛,既保证了常规赛的竞争性,又可以让大部分球队进入季后赛。随着季后赛赛程的增加,本土球员又有更多高水平的比赛可打。当然,24支球队,意味着常规赛由38轮增加到46轮,这也能够确保没进入季后赛的球员,也有了足够的比赛打。更重要的是,这也更加有利于开发CBA的商业价值。

  陕西信达男篮总经理白帆昨日对华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关CBA扩军的任何官方消息,对扩军不便作评论。不过,从职业篮球地域分布的角度看,白帆认为CBA联赛扩军应该是大势所趋,“CBA联赛的球队主要分布在东部和东南部地区,一些篮球基础较好的如陕西、河南、安徽,广西等地方,却长期与CBA无缘,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联赛的影响力,既不利于联赛水平的提升,也不利于商业拓展。”

  信达冲CBA目标从未改变

  在白帆看来,不管CBA是否扩军,信达男篮都在为进军CBA进行着长期的准备。“2012年,我们成立球队,进军职业篮球的时候,就是以参加中国篮球最高的职业联赛为战略,为陕西打造一支真正的本土顶级职业队为己任。”白帆认为,CBA扩军的机会一旦出现,信达男篮肯定会全力以赴。

  信达男篮现在参加的是NBL联赛,CBA若扩军,新球队必来自NBL联赛中成绩突出的球队。信达男篮曾夺得2015年NBL赛季的冠军,在今年的赛季中,信达男篮在常规赛顺风顺水,却在季后赛中因对困难准备不足,首轮就遭淘汰。但信达男篮依旧是公认的强队。“现在距明年5月新赛季开战,还有一段时间,但我们的备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了。球队的阵容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上赛季NBL联赛,我们卫冕失利,明年联赛我们的目标还是夺冠。”白帆还表示,为了充实队伍,球队引进了高岩、热夏提、刘鹏等几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他们的到来将极大增强本土球员的实力。新赛季,教练组的人员仍要进行加强。此外,俱乐部仍在物色新的球员,外援也在积极的寻找中。

  要进入CBA,信达男篮既要在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还要根据篮协颁布的一系列准入标准,从场馆、资金、梯队等多方面进行准备。这些方面,信达男篮都在积极推进。有些方面,比如训练场地等硬件条件,信达男篮已经完全达标。白帆表示,信达男篮进入CBA,不能靠口号,需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练好内功,他希望,球队未来一旦升入CBA,就能长期立足。

  华商报记者 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信达 球队 CBA联赛

上一篇:自制气枪走火误伤邻家10月大女婴 周至男子被判缓刑 下一篇:兵马俑等景区未来咋规划?临潼区千万元征"金点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