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交警高速上发现走失8旬老太 送回十公里外家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10 07:17:22 编辑:刘超 作者:薛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32434.jpg

咸阳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将老人送回咸阳 华商报记者 薛望 摄

  患轻微老年痴呆症的八旬老人走失,在距离老人家10多公里的高速路上被咸阳交警发现后送回。

  老人一个月前曾走丢过

  今年83岁王女士平时独自住在咸阳市博物馆附近一家属院。12月8日下午4时许,大儿子前去看望时,见老人正睡觉,便出门买东西。一个小时后回来,老人不见了。

  老人女婿吴先生称,老人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一个月前就曾走丢过,后在经常活动的地方找见。这次“该找的地方都找遍了没找见。”吴先生8日报了警。9日上午9时许,吴先生接到民警电话,说人找见了,称帮忙将老人送回来。

  发现时老人冻得瑟瑟发抖

  9日上午10时许,当一辆警车停在陕西八方纺织家属院附近时,吴先生与妻子将老人搀扶下来。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孙建峰介绍,9日上午8时50分左右,中队长苏友军和副中队长白皓在执行任务返回途中,在西宝高速宝鸡方向兴平和咸阳交界处,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应急车道,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时看到,“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已经说不出话。”两人将老人搀扶上车带回中队,他们给老人端来热水。

  孙建峰称,当他们拨打110时,恰好指挥中心有老人走失的信息,经过比对确定为一个人。随后,他们与家属联系核实,及时将老人送回小区,并将老人背回家。孙建峰估算,从老人家到事发点有10多公里,“估计是走到高速上的。”当华商报记者询问老人情况时,她对发生的事已记不起来。 摄影 薛望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高速路 老人 迷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