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郊2008套租赁型保障房公开摇号 4887户家庭参与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6-12-10 08:22:40
[摘要]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 “本次分配租赁型保障房共有房源2008套,但报名家庭却达到了4887户,主要是这次房源地段好。

  “今天人多房少,心悬很。”昨日下午,西安南郊西姜村公开摇号现场,不少市民这样说。4887户申请家庭参与2008套租赁型保障房摇号配租,轮空家庭可参与下次分配。

  昨日下午,西姜村租赁型保障房摇号现场,3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过道也被挤得满满的。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本次分配租赁型保障房共有房源2008套,但报名家庭却达到了4887户,主要是这次房源地段好。”在第二组分配一居室公租房时,摇号屏幕上出现“未选中”字样时,引发市民惊叹。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解释道,这是因为有1768户报名,但房源仅有190套,中签率为9.3:1。“太悬了,看到未选中的时候,我心咯噔了一下,看到自己名字一下就放松了不少。”市民张先生说。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摇号过程共分四组进行,首先要确保1230户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家庭全部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具体房号,剩余的778套房源才能分配给其他享受基础租金80%及基础租金标准的家庭。也就是说3657户申请家庭能分配的房源数量为778套,其中有1768户1人保障家庭申请配租的房源仅有190套,轮空比例非常高。由于此次摇号申请家庭的数量远大于房源数量,将有2879户家庭轮空,这些家庭可继续报名参与下次租赁型保障房的分配。本报记者郑伊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保障房 租赁

上一篇:独生子女光荣证赶快办 到2016年12月31日就截止了 下一篇:外贸家属楼被“泡”抽出百吨污水 问题初步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